贵州盘江煤电全面复工复产 全力以赴保供电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9日12:03分类:机构动态

贵州盘江煤电集团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电煤供应保障有关工作的指示精神,把确保电煤稳定供应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今年以来电煤保供已累计完成158.18万吨。贵州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盘江煤电集团电煤供应占全省电煤供应量的一半以上。

贵州盘江煤电全面复工复产 全力以赴保供电煤

“煤炭是全省能源保障的基础支撑,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特殊情况下,集团各煤炭企业必须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国有煤矿表率作用,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抓好电煤生产,为全省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的贡献。”日前,盘江煤电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华在盘江股份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电煤保供工作时强调。

疫情突袭,盘江煤电集团立即成立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领导小组,要求各单位守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统筹协调,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今年以来,主要生产矿井春节不放假。目前,集团21对生产矿井全部恢复生产,煤炭产量、掘进进尺逐步提高。加强劳动组织促进职工返岗,建立企业复工复产人员台账,实行日调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建立返岗职工健康档案,针对尚未返岗职工,实行“一人一策”,采取有针对性措施促进返岗。截至2月17日,生产矿井已返岗32324人,返岗率83%。同时,贯彻落实集团电煤保供“日调度、旬通报、月考核”机制,加大与供煤企业沟通协调,加强电煤供应调度,确保疫情防控和电煤保供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盘江股份土城矿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全面应对,一手抓疫情防控,众志成城防疫情。一手抓复工复产,开足马力保电煤供应。自春节以来,电煤每天保供超过3000吨,截至16日,土城矿已累计向电厂输送电煤10万余吨。

目前,土城矿把每天电煤保供任务从原来的每天3800吨调升到5000吨,预计本月电煤保供任务将达到17万吨。“我们会想办法、定措施、抓关键,努力完成每天5000吨的电煤保供任务。”土城矿矿长张辉元说。

2月4日,水矿控股(股份)汪家寨煤矿接到2月6日到10日向发耳电厂提供13000吨电煤供应的命令,以确保该电厂正常生产。不仅时间上“不能打烊、效率上“不能卡链”,执行落实上更是“不能打折扣”,该矿班子成员迅速统一思想,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应对措施。2月6日至10日,汪家寨煤矿共向发耳电厂供应电煤16199吨,完成电煤保供任务的125%,展现了全矿干部职工在疫情面前敢于担当作为奉献精神。

截至2月17日,按照省能源局1-6号调度令的要求,盘江煤电集团完成紧急调运电煤34.17万吨,目前日均供应电煤已达到4.5万吨的调度要求。(张道林)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