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列千名员工返程专列抵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9日16:32分类:机构动态

2月19日14时10分,K4497次列车驶入海宁站,缓缓停靠在了站台。这辆列车从四川宜宾一路开往海宁,历经近36个小时,行驶2570公里,带来1080名返工人员——这是海宁定制的全国县级市首趟千人返工专列。

眼下,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海宁企业正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为了满足企业复工需求,降低返程疫情输入风险,海宁市率全国之先,于2月18日凌晨包专列,组织疫情相对平稳、劳动力输出集中的云南昭通等地市外员工返回。

行李箱、大包裹、小背包,列车抵达后,佩戴着口罩的千余返工人员提着行李陆续下站台。通道尽头,接站工作组早已到位,“海宁欢迎您回家” “同一个梦想,同一个家园”横幅洋溢着热情,迎接新海宁人。

在接站现场,海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曹国良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各位返工人员在海宁安全工作、安全生活,一起建设美好家园。

作为浙江工业强市,非常时期,海宁一手抓防疫、一手保复工,对接企业开展包车、包列等工作,有力有序保障用工到位。前期,得知一些企业的员工在云南昭通比较集中后,积极与铁路部门、当地政府协调,让返工员工顺利踏上来海宁的专列。

此次定制的K4497列车从四川宜宾始发,先后途径云南水富、盐津、大关、昭通和贵州六盘水等站,所有返工人员均通过了健康检查和身份核验。为了让广大返工人员感受到“潮乡温暖”,海宁在提供专列免费热餐、发送服务短信之外,还在接站现场安排40多辆大巴,将返工人员有序分车接送至200多家企业。

据了解,当前海宁成立了企业复工返工返岗工作专班,推出了企业员工点到系统,并安排了企业复工专项资金。截至2月19日,复工员工已超过10万人。从2月20日起,还将继续发挥专列运力大和安全可控优势,分别组织由贵州毕节、河南商丘、安徽阜阳等地开往海宁的专列近10趟,运送员工近万人,确保市外员工安全、快速、有序返岗,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发展。(陈曦灏)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