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建行四川省分行“裕农通平台”协助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9日18:02分类:机构动态

近日,建行四川省分行为“建行裕农通”公众号再增疫情防控新功能——接入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会同省卫健委开发上线的“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和查询系统”,协助受理“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务工人员可通过裕农通公众号“疫情防控”栏目子菜单,点击进入“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和查询”,实现在线填报。

2月14日,为方便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复工,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出台第8号公告,对外出务工人员申报健康申报证明服务有关事项做了明确规定。通过“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和查询系统”,务工人员可预先在手机上填写信息,到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只需进行必要的流行病学史调查和体温测量,合格后即可在线自动生成健康证明。

电子健康证明一键确认、即时生成,3日内有效,直接上网使用。使用在线填报的方式可有效减少务工人员在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停留时间,减少人员密切接触,尽量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截至目前,建行四川省分行已在裕农通平台整合接入省内医院在线问诊、定点医院查询、疫情小区查询、四川本地用工信息查询、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和查询等防疫服务,此外还应急开通线上缴社保、线上申请贷款等金融功能。(建轩)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