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黑龙江销售:抗疫有力 保供有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0日16:44分类:财媒聚焦

新年伊始,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危机时刻,保供责任重如山。黑龙江销售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中石油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正确处理疫情防控与生产保供的关系,坚持两手抓两不误,采取多项强力举措,确保抗疫有力、保供有序。

强化资源组织,确保供应“不断档”。时时关注需求和库存结构变化,做好行业间沟通协调,科学制定和灵活调整应对高库存、保障重点地区油品供应及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确保配送及时到位,杜绝脱销断档现象。

做好春耕准备,吹响保春耕“集结号”。受疫情影响,省内春耕有拖后的可能,公司以“保障春耕用油、保护农户身体健康”为根本出发点,策划春耕农柴销售按疫情未缓解和疫情缓解两种情景模式。疫情未缓解时,设置春耕期间定点加油站及送油到村屯的销售模式,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时期春耕用油固定站点、固定车辆、固定路线、固定客户、固定人员、固定防疫程序的“专油、专供、专送”销售方式;疫情缓解时,农用柴油将瞬间需求加大,用油需求持续时间呈现缩短的态势,在资源配置、库存管理、配送运力、营销策划、设备完好等方面,提前做足充分准备,保证所有加油站随时保持春耕柴油销售突增临战状态。

规避聚集风险,增值服务“油我来”。与运输车队有效协调沟通,开展送油到村屯服务,要保证运力充沛,确保司机和押运人员做好防护措施,组织专人对车辆、油桶做好全面消毒。同时,还可根据农民实际需求配送化肥、润滑油、免费赠送酒精和84消毒液等活动。

优化信息平台,消费体验“快省好”。受疫情影响,大众消费习惯进一步发生改变,加快了线下向线上转换的进程,公司因势利导,加大电子营销平台、自助加油、支付宝室外支付加油、昆仑好客APP室外加油等载体的推广应用,加油服务实现更快捷、更优惠、更全面,给顾客带来“用时方知好”的体验感受。

中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将通过此次疫情的考验,坚决履行央企政治、经济、社会三大责任,抗击疫情和市场保供两手抓、两不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石油力量。(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