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重庆分行发挥惠农服务点服务功能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0日15:27分类:农行重庆分行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农行重庆分行开辟绿色通道,倾斜信贷资源,创新金融服务,大力支持客户抗击疫情与复工复产。同时,该行发挥惠农服务点服务功能,在防疫和业务发展上,与广大农户在一起,抗疫情,抓生产,做到你需要,我都在。

疫情期间,农行重庆分行特殊关怀温暖惠农服务点店主,向布设在全市所有行政村的8000多个惠农服务点店主发出了电子慰问信,对他们坚持奋斗在乡村一线,保障广大农户基础金融服务致以问候和敬意。为他们配发了一批口罩、消毒酒精等防护用品,还通过在线方式了解惠农服务点店主及家庭健康情况,对其进行防疫知识、消防知识等培训。

农行重庆分行在线上“惠农e通”平台上,开发新增了“我要询医、我要贷款、我要办卡、综合金融、免费问诊”等5大疫情服务功能,贴心服务满足疫情期农户生产生活需要。通过线上微医互联网总医院为惠农服务点店主及广大农户提供免费寻医问药,可以实现在线申请乡村振兴卡,申办扶贫小额贷款、快农贷以及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等功能。比如,收集整理稳定生猪生产有关支持政策和技术指导资料,通过微信群转发有需要的农户,满足广大农户抗击疫情与春耕备耕生产需要,短时间内就收到客户在线办贷需求39次,办卡等业务需求20次,寻医问诊500余次。

农行重庆分行精心编制了“防疫知识与农行贴心服务”宣传材料,将抗疫知识和农行金融服务有效结合在一起,制成通俗易懂、接地气的顺口溜音频,购买大喇叭,在当地乡镇营业网点、村办公室、农村广播站、惠农服务点、公共服务中心等固定地点循环播放,还利用农行流动金融服务车、政府防疫知识宣传车、党员突击队流动宣传员、扶贫干部等方式走村入组播放宣传,让农行金融服务宣传遍布村组,让防疫知识遍布田间地头深入农户心中。在石柱中益乡全兴村,有着34年党龄的农行定点扶贫干部韩玉川顾不上春节家人团聚,大年初四就主动请缨返回到中益乡疫情防控一线当中。他积极开展疫情摸排,拿起大喇叭走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与农行贴心服务。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消除村民对防疫工作的偏见,化解村民在就医、生产、资金等方面的难题,得到当地政府与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潘钰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