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重庆分行加快疫情防控期间小微企业贷款投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0日15:38分类:农行重庆分行

日前,农行重庆分行为加大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力度,密集出台多项有力政策措施,制定下发了疫情防控期间小微企业信贷支持政策,通过多项举措对小微企业贷款实现尽快投放,以实际行动和显著成效切实践行大行担当和普惠金融使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农行重庆分行针对小微企业信贷需求“短频急”和“缺担保”的普遍特点,特别是针对近期急需资金周转保障生产经营的特殊需求,迅速调整优化小微企业信贷政策和办贷流程。一是用好授权,减少审批层级。特殊时期,对重点支持小微企业减少上报层级,由授权行直接审批,缩短办贷时间。二是充分灵活授信。加大信用类贷款的投放支持力度,对于重点支持企业,提高单户信用类贷款额度到500至1000万元,并可根据订单、合同、交易流水等提升信用贷款额度。三是建立容缺机制。特殊时期为加快办贷效率,切实保障小微企业客户和员工健康安全,农行重庆分行建立了信贷资料“容缺”机制,对于相关信贷业务确不具备现场核查条件的,暂不进行现场调查和贷后检查,可采取非现场方式或“线上+线下”的灵活方式了解客户生产经营等情况,不因缺此环节而影响企业信贷投放。四是缩短办结时限。在原有办结时限要求基础上,该行规定对上报审批的涉疫信贷业务即到即办,确保24小时内办结。五是用足增信政策。针对部分防疫相关重点企业缺少有效担保措施,急需信用方式用信的需求,充分运用好“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渝北区产业转型升级贷”“长寿区银政担贷款”等政府增信机制,为重点企业提供增信支持,发放信用贷款。

农行重庆分行围绕防疫抗疫相关重点小微企业及企业的主要上下游客户以及其他生产重要医用物资的小微企业名单,分别明确分行负责人、主办人,支行负责人、客户经理“四维”管理责任,及时组织逐户联系、对接、服务,及时掌控企业有关疫情防控产品生产资金需求,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一户一策做好金融服务方案,尽力满足小微企业资金需求。

在信贷产品上,除线下产品外,农行重庆分行面向小微企业还投放两大线上产品“纳税e贷”和“抵押e贷”。其中“纳税e贷”为纯信用贷款,最高额度100万元,而“抵押e贷”最高额度可达1000万元。在信贷规模上,该行全额保障小微企业信贷规模,特别是针对重点支持企业,在信贷规模上全力支持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确保抗疫防疫物资源源不断驰援一线。

截至目前,农行重庆分行已对3家国家级普惠条线重点支持企业,通过纯信用、免担保方式发放普惠贷款共800万元,从正式办理到企业用款均在2天内办结,火线驰援抗疫一线。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月以来,该行普惠金融条线已累计向85家防疫抗疫相关小微企业发放普惠贷款94笔,金额1.94亿元。(潘钰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