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证券成功发行抗疫期间首单企业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0日16:50分类:机构动态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这是不期而遇的新挑战,也是突如其来的新考验,中华大地各行各业骤然打响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渤海证券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响应五部委号召,先后下发《关于开展与街道社区共建“疫情防线”活动的通知》、《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金融服务疫情防控行动指南》等文件,出实招、办实事、拿实策,倾心尽力支持疫情防控企业融资需求,彰显天津国有券商的尽责和担当。

金融驰援创纪录,抗击疫情解难题。2020年2月18日,渤海证券作为牵头主承销商,为天津渤海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圆满发行了2020年第一期优质企业债券15亿元,这也是节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场发行的首场企业债,创天津市近三年期限最长、融资规模最大的企业债券发行纪录。

渤海国资本次在资本市场以较低成本募集了充足的资金,不仅有利于保障生产、抗击疫情,有利于天津国有企业解决资金难题,还有力地改善天津市国有企业的金融市场形象。

非常时期显身手,暖心服务真硬核。在项目承做过程中,渤海证券通过精心谋划和周密部署,为渤海国资设计了“优质企业债”的创新融资方案,凭借扎实充分的尽调、良好的沟通协调、高效的项目执行能力,为发行人获取了天津市第一单100亿元的优质企业债批文。

在发行关键阶段,正值疫情肆虐,投资者难以复工,市场情绪不稳,销售工作一度面临“无米下炊”之绝境。渤海证券迎难而上,深入挖掘发行人亮点,以线上远程路演、微信推介等非现场方式,全面加强路演范围和力度,先后向1897家投资机构推介洽谈,最终实现发行圆满成功。

参与和见证这次发行活动的中央结算公司、市场主管机构和发行人充分感受到渤海证券的敬业精神,对渤海证券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为了此次去北京开展发行工作,渤海证券在路途设计、防控物资装备、人员防护、餐食准备,十分细致和严格,和债券发行工作一样的专业和扎实”。

多难兴邦从头越,战疫全胜方英雄。本次节后首单成功发行的企业债花落天津,充分展现了以渤海国资为代表的天津国有企业的实力,为树立天津国企良好市场形象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展现了天津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新气象、新面貌。

当下,正值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渤海证券将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天津市国资委工作要求,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金融服务不打烊”,及时总结本次疫情防控艰难时期债券发行工作获取的宝贵经验,全力支持和服务更多疫情地区和疫情防控企业的融资需求。(刘澜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