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力多措并举保障春耕生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0日17:37分类:财媒聚焦

近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以下简称:四川电力)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台区经理包片制”、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多项举措,为农户春耕春灌提供安全可靠供电,推进地区农业稳产增产。

图片1

(图为四川电力工作人员为当地农户检查供电线路)

在四川绵阳、资阳、德阳等地市,四川电力对当地提灌站、蔬菜基地、农场等春灌涉及的供电线路、设施设备,进行了全方位用电检查,并为用户提供配电箱、继电保护器等设备操作指导,保障当地育苗、灌溉等生产用电。同时深入田间地头,主动了解农户春耕春灌用电需求,帮助他们进行现场勘察、装表接电,确保农排抽水顺畅,全力保障农户春耕期间生产用电安全无忧。

四川电力采取“台区经理包片制”,保障农户春耕春灌用电可靠。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安排各台区经理人,主动联系收集农户用电情况,为当地2000余个提灌站进行检查维护,为农户全天候解决各类用电问题。同时,他们对春灌抽水机手发送安全用电须知,并提供线上线下安全用电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

四川电力为自来水厂等多家企业单位复工复产安全供电。连日来,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帮助当地一家自来水厂进行线路巡检维护,对专用变压器、配电柜和自备电源等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助力春灌生产活动持续安全供水。此外,还对当地3家医院、20余家企业的用电线路,展开了配电箱进、出线检查与特巡工作,保障疫情期间各单位复工复产安全用电。

四川电力加强线上业务办理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出动30余台宣传车走乡串巷,利用车载“小喇叭”向当地村社、组农户广播线上方式办理春耕期间新装、增容、变更用电等业务。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将专业电力安全知识,用通俗语言加配图的形式,在微信群和朋友圈进行宣传普及,提高当地企业、农户的安全用电意识。(曾俊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