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山“四化”工作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1日10:56分类:机构动态

近期,为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海市宝山区友谊路街道运用“四化”工作法,扎实当好防疫“守门人”、复工“店小二”,帮助企业在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加快复工复产。

据悉,友谊路街道通过“简化材料申报、优化实地验收、固化分类管理、强化滚动排摸”的“四化”工作法,实行“备案制+承诺制+防疫措施清单+事中事后指导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上门指导复工备案、实地滚动走访验收。截至2月19日,友谊路街道拟申请复工企业1191家中,复工率已超过65%,宝武碳材、宝钢特钢、华域皮尔等规模以上企业已全部实现复工。

友谊路街道将企业复工手续简化为“两书一表”,即《企业(商户)复工复产告知书》《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承诺书》《企业复工复产员工健康信息登记总表》,并以《清单》的形式明确告知复工必须具备的防疫措施。

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在收到《告知书》后,只要具备必要的人员排摸管控、测温、消毒等防疫要素,提交《承诺书》《员工信息登记表》,即可进行复工备案申报。街道再组织工作组到现场进行验收,验收通过即可复工复产。

“在复工企业备案上,我们优先将涉及疫情防控必需、支柱产业配套、重点项目建设施工等相关企业纳入其中,确保优先复工。把疫情防控到位、复工人员底数清、本地员工占比大的,且涉及国计民生、重点配套产业、规模以上企业,优先快速完成备案复工。”友谊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华域皮尔博格泵技术有限公司是辖区内最大的生产型企业,针对企业复工时遇到的困难,街道相关部门多次上门,指导企业全面落实防疫举措。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重点加强对来沪职工的规范化管控的指导,实行严格的居家隔离,不断规范完善企业门岗管理,并指导配置了“应急隔离室”,在企业食堂实行“一人一餐”等。通过一系列严格规范的防疫举措落地,最终,华域逐步有序恢复生产。

华域公司流水线正在有序生产

华域公司流水线正在有序生产

友谊路街道区域内各类超市众多,为充分保障市场供应和市民“菜篮子”需求,街道在推进企业有序复工中予以优先关注。上蔬永辉东林路店遭遇疫情冲击,经营受到较大影响。了解到企业困难后,街道主动降租20%,并积极对接相关租金减免的帮扶政策,助其渡过暂时困难,继续为周边居民提供服务。

企业有条件复工,街道精准化服务,越到关键时期,越考验“两手抓、两手硬”的治理能力。友谊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一方面针对符合复工条件的企业,尤其是一些重点企业,街道将加强指导、上门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复工过程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提供防疫物资保障渠道,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复工环境;另一方面针对已复工的企业,要督促企业承担主体责任,建立防控体系,落实防控制度,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邓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