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晋安区法院开启防疫法治“云宣讲”公开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1日15:03分类:机构动态

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法院积极探索普法新途径,开启防疫法治“云宣讲” 公开课,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时期,重点加强对青少年的普法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20日,晋安区法院刑庭法官及法官助理首次利用网课直播平台,分别为福州鼓山中学、新店中心小学、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普法公开课。   

法官宋瑞楠,同时也是鼓山中学法治副校长,以“严惩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为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他从立法的历史脉络切入,分析我国对传染病防治的立法过程;通过十类犯罪对比,着重分析了当前依法严惩的抗拒疫情防控措施犯罪和暴力伤医犯罪。

法官颜哲晖,同时也是新店中心小学法治副校长,以“倾听法治声音,科学防控疫情”为主题,由浅及深,以疫情防控期间实际发生的一些违法犯罪事例为基础,结合图片和新闻,让同学们了解故意传播虚假信息、故意伤害、诈骗等犯罪行为对疫情防控造成的危害。

法官助理姜静则通过钉钉直播平台向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学生开展“防疫普法宣传”小课堂。姜静从新冠病毒的知识引申出野生动物保护的重要性,呼吁大家拒食野生动物,拒用野生动物制品;同时提示大家做好自我防护,在防疫的同时不触碰法律红线,共同打好抗疫阻击战。

“法官们从新冠病毒的知识讲到疫情的发生、讲到居家的防护、再到保护野生动物法规的普及,以及当前疫情下我们该如何遵守法律、法规共抗疫情等内容。知识丰富、内容通俗、形式生动,为我们师生上了一节特别的法治教育课。”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副校长吴龙说。(江宏伟  吴强)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