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战“疫” 智慧化复工——国网电商公司旗下数字化平台助力企业防疫复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1日16:24分类:机构动态

“健康打卡为我们统计员工信息提供了便利,大家随时随地都能立即反馈、自动统计,不用再做‘表哥表妹’了。” 这是山东省临清市供电公司健康管理负责人的一句调侃之言,也是他使用两周“健康打卡”系统后的深刻体会。

数字化管理 筑牢复工健康防线

“健康打卡”系统是疫情发生后,国网电商公司旗下子公司远光软件第一时间研发的一款员工健康管理软件,免费提供给各机关、企业、社会组织使用。自2月2日上线至今,已有800多家企业注册并使用该系统,累计填报人数14万,使用人次约200万。

山东临清市供电公司自2月3日起,开始使用该系统进行员工健康情况收集及疫情风险排查。通过该系统,健康管理负责人只需发布填报模板,员工便可一键快速反馈。管理人员不仅能够在手机端查看统计数据,还可以方便快捷地对发烧、咳嗽、出入疫情重灾区、有异常接触的员工数量等进行动态监测分析,对按需配发防疫物资、有针对性地做好防疫相关知识宣传及疫情管控提供了可靠依据。目前,系统在该公司已连续应用18天,员工每日自主反馈率均达到100%。

开放式平台 打造企业协同利器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了能够在疫情期间帮助企业实现安全、高效的远程办公,国网电商公司旗下平台还提供了更多技术方面的支撑服务。

珠海市一家信息技术公司,因疫情影响不能与客户现场讨论,研发的新产品一直未达到要求,经业内朋友介绍得知,“远光天鹿”能够解决产品设计与研发协作的远程设计软件,而且还免费开放使用。“我们开始的时候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没想到在远程工作期间,远光天鹿确实提高了我们对于客户需求的响应度和确认度,也解决了许多在产品研发过程中的效率问题、沟通问题和协作问题。”该公司产品经理告诉记者。支持云端存储、实时预览、多角色协同等功能,又能够实现多人在线协作办公,远光天鹿有效帮助用户第一时间响应客户需求、快速交付,不仅节省了沟通成本,同时也提高了的客户满意度和研发效率。

智慧化办公 满足云端运转需求

远程办公还有另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是,经营活动中无法避免需要使用印章,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如何实现远程用印,又能保证用印的安全管控呢?

2月3日,一家河南的高科技企业财务人员急需提交审计业务询证函,按照以往的方式,他需要将文件拿到领导办公室,签字审批后到印章管理专员处盖章,而后提交给银行。但此时,以往这种“接触式”的业务处理方式显然无法实现。为了保障员工的安全,该企业当天启用了国网电商公司旗下一款智能印章管理设备——印控仪,财务人员通过系统在线提交审计业务询证函盖印申请,领导在移动端进行审批后,财务人员便自动获取授权,设备自助盖印。整个过程完全“零接触”,杜绝了疫情传播的风险,同时由智能设备管理印章,用印记录完整可追溯、安全可靠。

“向社会免费开放多款系统平台,既体现了我们与企业用户并肩抗疫,共克时艰的责任,也代表我们对数字化服务在B2B领域大展拳脚的信心。”国网电商公司发展规划中心负责人来广志说。

据悉,国网电商公司将聚焦软硬件一体化技术研发,完善智能设备产品体系,同时基于“云大物移智链”技术持续打造企业协同创新平台,实现办公协同、业务协同、数据协同、行业生态协同,以科技赋能防疫复工,为战胜疫情、实现社会经济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数智化”支撑。(欣言)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