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持续优化财税金融服务助力防疫复工“两不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1日16:55分类:机构动态

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连日来,无锡持续优化财税金融服务,畅通防疫物资“资金、采购、服务”三大通道;借力平台提高融资效率;“云路演”吸引资本“活水”……

确保金融服务第一时间满足企业需求。日前,无锡市工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有关金融机构发布紧急通知,共同建立疫情防控应急融资工作机制,确立首批30亿元贷款额度,开通贷款绿色审核通道,为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和受疫情影响企业提供快速融资服务。

随后无锡地方金融监管局、无锡税务局等陆续出台有关政策,要求进一步强化金融保障服务、有效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目前,无锡已为疫情防控物资开通了“资金、采购、服务”三大通道。一是资金拨付快速通道。截至2月17日,累计安排疫情防控经费5.66亿元,累计拨付各类资金3.38亿元,用于防控物资保障、检验检测、防控人员补助等。二是政府采购绿色通道。对采购单位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执行紧急采购。三是财政服务直通通道。出台确诊患者个人负担费用财政兜底、疫情防控一线医疗卫生人员临时性工作补贴等10多项财政支持政策,及时兑现失业稳岗资金、支持外经贸发展资金等系列政策,至2月17日已拨付各类扶持资金逾2.7亿元。

2月19日,无锡再次优化财政金融支持服务,聚焦农业领域,出台《关于做好疫情期间财政金融支持农业经营主体工作的通知》,细化财政金融支农助农方案,以“优惠利率贷款+财政贴息+0担保费率+农业保险0自付”组合措施,有力确保“菜篮子”产品保供。

借助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有效提高线上融资效率。数据显示,无锡已主动向2万余家企业发送提示信息,帮助企业及时发布融资需求并进行线上撮合;24家银行38个金融产品在“受疫情影响企业绿色通道”上线;普惠贷利率在原有基础上下浮10%,对疫情防控物资、原辅料生产复工企业的专项金融产品纳入普惠贷补偿范围。自1月25日至2月17日,共有32家企业通过平台获得4.27亿元银行授信。

创新融资对接方式。2月20日,“创投无锡”太湖人才科技金融路演,在深交所“燧石星火”平台以云直播的形式上线,1947人在线参会,深创投、毅达资本、金茂资本、前海创投等全国百家金融机构参与,为防疫企业吸引资本“活水”。

据统计,目前无锡企业产能正在逐步恢复,截至2月18日,全市工业电量约为8081万千瓦时,日环比增加50万千瓦时,连续6天用电环比增加;全口径工业复工复产电力指数为 58.60,环比上升 0.36。(殷晴)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