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警方:“五条措施”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学校复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1日17:54分类:机构动态

近日,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发布了“江北新区公安分局在疫情防控期间服务民生服务企业发展五条措施”,着力推行“网上办”“预约办”“免费邮”“延时办”等举措,服务企业复工、学校复学,实施首周即办理相关业务3570件次,惠及群众10000余人,在一线筑牢了阻击疫情的坚强防线。

江北新区公安分局综合审批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新区居民邮寄相关材料

江北新区公安分局综合审批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新区居民邮寄相关材料

2月11日,江北新区公安分局接到董先生的电话,需要在新区办理落户。据了解,董先生年前已经在老家办理户口迁出,但遇上疫情,人不在新区,无法亲自办理落户。工作人员指导董先生通过QQ上拍照上传相关材料,预审通过后,为董先生免费邮寄办理业务。目前,董先生的落户手续已顺利办结。

 

江北新区公安分局综合审批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新区居民办理相关业务

江北新区公安分局综合审批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新区居民办理相关业务

为方便有特殊需要、急需办理的群众及时办理相关业务,新区公安分局实行“容缺后补、急事急办”工作机制,对急需办理的业务开辟绿色通道,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全面确保疫情防控和重点政务服务工作“两不误”。

“身份证、户口本丢了,现在买药要身份证、办理小区通行证也要身份证,年纪大了也不会在网上操作,只能到现场来办理。”综合审批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快速帮老人办理了户口本,并承诺身份证办理好后寄送到他家里,让老人“少跑腿”。

针对企业复工、学校复学,新区公安分局按照“一企一策”“一校一策”的原则,组织专人到企业、学校,从防疫宣传、异常管理、人员管控和后勤保障等入手,帮助企业学校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复工复学安全有序。

江北新区公安分局民警检查加油(气)站

江北新区公安分局民警检查加油(气)站

据了解,新区辖区现有45家加油(气)站,分局民警逐一上门对每家加油(气)站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督促提醒加油(气)站改进措施,加油机、加油枪、自助按键等设备一律由工作人员全程操作,优先使用移动支付,代为购买站内商品,用“不下车、不接触”的暖心服务构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实屏障。

为更好的解决疫情引发的劳资、租赁、欠薪等纠纷,新区公安分局建立健全涉及疫情的矛盾快速调处机制。组织专门力量及时调解、妥善处置,对超出公安机关管辖范围的事项,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引导当事人通过合法途径解决,全力维护疫情防控工作秩序。

江北新区公安分局实施的“五条措施”,推行“不见面”审批模式,减少了“面对面”业务办理工作。新区公安分局通过“南京公安”微警务、“江苏政务服务网”办理相关证件,开设了QQ、微信业务咨询群,在线实时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业务咨询和业务指导,帮助引导群众网上办、自助办、咨询办。同时,新区公安分局还打通了QQ预审、材料证件双向速递等多种渠道,加快审批服务和办理工作,确保服务新区企业和群众快速高效“不断档”。

截至目前,该措施实施首周新区公安分局共收到电话预约咨询量1504件次;QQ预审58件次;微警务办理175件次;免费邮寄429件次;容缺办理11件次;加急办证83件次;自动延期证件60件次;上门指导企业501家和学校169家;快速处置与疫情有关纠纷579起。(沈杨子  包菁菁)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