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党员冲锋在前保障疫情防控单位供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2日09:52分类:机构动态

疫情防控离不开安全稳定的电力供应。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党员冲锋在前,全力以赴为防疫重要场所保供电、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和重大电力项目复工。

疫情发生后,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党委迅速反应、紧急部署,建立“疫情防控日通报和问责、防疫物资紧急采购和管控、疫情防控排查、疫情防控政企联动”四项机制,并发出号召,要求各级党组织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责任,先后组织“党员服务队”“党员突击队”带领基层一线党员,做好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疫情指挥部等防控重点单位及场所的保供电工作,全力为辖区内所有的疫情防控单位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关键时刻,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蔡泓宇,国网四川电力(眉山)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今年是他连续三年春节值班;新婚妻子文婷是四川电力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两人婚后的第一个春节仅仅在除夕当天在党员服务队办公室短暂相聚就依依惜别。蔡泓宇每天24小时坚守岗位,带领党员服务队战斗在抗疫一线,全力保障25万户城区居民用电。

任伟,国网仁寿县供电公司禾加供电所党支部书记、禾加镇一心村第一书记,在紧要关头,挺身而出,舍“小家”, 逆行进村顾“大家”,住进一心村,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医务人员冲锋在疫情一线,我们电网人就做供电后盾。”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地调班是一支平均年龄仅29岁的年轻团队,他们中有嗷嗷待哺婴儿的母亲,有新婚不久的丈夫,有父母的掌上明珠……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中,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示范作用,全体取消休假,坚守岗位,为医院、疾控中心等疫情一线单位保驾护航。

自春节以来至今,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开通24小时供电保障“直通车”,第一时间处理故障报修,做好疫情期间关键场所、医疗机构、食品产业以及居民的用电保障,推广网上办电和交费服务,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欠费不停电措施,保障居民用电无忧。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国网眉山供电公司134党组织和1500余名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笃行入党誓言,诠释初心和使命。(李珺 黄峥)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