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抗击疫情•民族品牌在行动:共克时艰 中国大地保险湖南分公司党员“疫”不容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2日16:23分类:要闻动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大地保险湖南分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全体党员做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宣传员”“战斗者”,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党员干部率先垂范

危难时刻显担当。抗疫期间,中国大地保险湖南分公司多次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各支部积极响应,党员干部身先士卒。

位于益阳城际干道火车东站路口和路口对面的龙头山社区,下辖1个安置小区、8个村组,共计301户975人。为便于排查和管理,龙头山社区现留有3个路口进出,设3个疫情防控检查点。疫情防控任务较为艰巨。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中国大地保险益阳中支主动联系龙头山社区共同防控疫情,并内部发布志愿者招募通知。益阳中支党支部书记曾春带头报名,与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张贴宣传标语,并对小区每一位进出人员、过往车辆司机进行体温检测,逐一填写《社区涉鄂及密切接触人员登记表》与《外来车辆及人员排查表》,叮嘱居民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在岳阳,中国大地保险岳阳中支党支部书记周向农带队拜访岳阳楼区卫生健康局,洽谈为岳阳楼区抗疫一线公务人员、医务工作者及志愿者提供保险保障事宜,为疫情防控一线送去温暖。 

基层党员主动担当

“我是刘谋清,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先上,危难时刻显担当。”……这是众多党员在《中国大地保险湖南分公司疫情防控倡议书》下的留言,他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复工前几天,中国大地保险邵阳中支还在为防疫物资发愁。党员银顺获悉情况后,主动联系长沙的同学,自掏腰包购买了6大桶84消毒液,确保防疫复工有序进行。

1月31日晚11时37分,中国大地保险湖南分公司第三党支部党员、长沙理赔中心查勘员贺杰华接到车险报案。客户的不急躁以及驾驶员对事故的模糊描述,让他直觉案情蹊跷。

贺杰华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并现场要求报交警出警处理。后经多方取证,驾驶员最终承认掉包并放弃索赔。他不惧疫情,奔赴一线,以一名党员的正直和一名查勘员的专业为公司挽回损失超20万元。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中国大地保险武冈中支有三名员工疑似接触过确诊病例,需进行居家医学隔离。武冈中支党员周伟、欧阳澈和入党积极分子李宏杰主动报名与这三位同事结对帮扶,并每天进行微信沟通,关注他们的健康状态、安抚他们的紧张情绪、帮助解决生活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在大地这个大家庭很温暖!”这是三名处于医学隔离中的员工的一致感慨。

新党员积极行动

2019年11月底,中国大地保险常德中支的副总经理何玲玲转正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刚转正不到2个月,就遇上了抗疫防控的大考验。1月31日,她便进入到全天候工作状态。为确保有序复工,她通过各种途径凑齐防疫物资配送到中支各办公场所。

防疫期间,何玲玲逐一排查“四类人员”,关心了解员工及家属情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因财务人员频繁更换导致财务工作的脱节,她加班加点完善基础工作,确保财务管理的规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言,为中支员工树立了榜样。

中国大地保险衡阳中支理赔部经理谢忠剑在抗疫期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还未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他就已先行示范,冲锋在疫情一线和业务前线。为了加快结案速度,他直接参与定损和下县区协调理赔事宜;为了降低接触,他指导查勘员和客户利用微信视频进行调解结案;为了不因为查勘员的离职而影响理赔业务,他主动接下离职人员的工作。

“冲锋在前不畏惧,我是党员我先上!”中国大地保险湖南分公司的党员们正以实际行动对抗疫情,诠释党员的担当使命。(凌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