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罢艰险又出发!这家中国车企不愧为战“疫”先锋

参考消息公众号2020年02月23日10:58分类:品牌故事

迈进“新20年代”门槛的这个不寻常的冬天,注定会载入史册,令每个中国人铭刻肺腑,永志难忘。从2020年1月开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给亿万人的生活、工作乃至整个经济社会运行都造成了不小影响,也由此打响了波澜壮阔、万众一心的全民抗疫之战。

位卑未敢忘忧国,“疫”路同行显担当。在这场特殊的疫情防控斗争中,以江淮汽车为代表的民族车企顾全大局、冲锋在前,正是前者的暖心之举、奋勇之姿,让严冬不再寒冷,疫情不再可怕。

君住长江畔,我居巢湖北,千里情相连,共饮长江水。1月30日,也即武汉“封城”后的第8天,江淮就毅然派出9辆格尔发重卡和1辆瑞风M6商务车,将合肥市捐赠的300吨新鲜蔬菜及时运抵武汉,让身处抗疫最前线的三江儿女深切感受到来自兄弟城市和江淮人的一片深情厚谊。

江淮汽车支援合肥市援助武汉生活物资发运

江淮汽车支援合肥市援助武汉生活物资发运

而担负此番驰援武汉重任的10名江淮员工,更是舍小家为大家,冒着可能被感染的危险却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主动请缨参战深入疫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他们不愧为这个时代的“最美逆行者”“中国好司机”!

江汽员工积极支援抗疫一线

江汽员工积极支援抗疫一线

江淮还充分发挥与130多个国家、地区有贸易关系和在意大利、日本设立研发设计中心的全球化优势,与海外经销商、合作伙伴、2大海外研发设计中心人员一道克服困难,紧密协作,帮助有关单位采购紧缺医用物资达5万多件套并以最快速度运达。

江淮汽车海外研发设计中心支援国内防控疫情

江淮汽车海外研发设计中心支援国内防控疫情

病毒虽无情,人间有大爱。截至2月9日,江淮已累计捐赠现金1500万元和5000只符合FFP2、FFP3标准的3M口罩、1200套医防护服,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修我甲兵,与子偕行。江淮人不但踊跃捐款捐物,还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复工,并发挥自身特长,加班加点、争分夺秒生产供应前线急需的抗疫物资。

江淮汽车全力组织抗疫所需生产

江淮汽车全力组织抗疫所需生产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作为国内少数拥有全系列救护车生产保障能力的车企之一,江淮闻风而动,于2月10日排除万难恢复商务车生产,通过技术、制造、销售、采购等各环节的严格把控,保证救护专用车的质量和按时交付。

疫情就是命令,工厂就是战场。江淮第一时间与河南、四川、河北、山东等重点疫情防控区和地方医疗体系沟通联络,“量身打造”近百台瑞风M3转运型救护车、瑞风M4专业救护车、星锐负压转运车,为各地赢得抗疫胜利做出积极贡献。

江淮汽车全力排产救护车支援抗疫一线

江淮汽车全力排产救护车支援抗疫一线

而放眼神州大地,数以万计的江淮医疗救护车正不分昼夜、风雪无阻地风驰电掣在病患救援通道上,它们与死神赛跑,与病魔搏斗,就像承载着生命接力棒的无数个白衣天使,分秒必争地全力守护、争取着生的希望。

或许很少有人知道,江淮为抗疫战斗做出巨大牺牲和付出之际,正值企业顶住车市下行巨大压力、聚焦转型发展的“攻坚克难期”,也是最吃劲的时候,自身困难其实并不少。

江淮医疗救护车批量下线

江淮医疗救护车批量下线

尽管如此,江淮人从没忘记捍卫民族品牌荣光和肩负的国企责任,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在行业低迷、疫情肆虐的不利外部环境下“硬核奋战”“强势突围”,交出了一份堪称靓丽的阶段性答卷。

江淮医疗救护车批量驰援抗疫一线

江淮医疗救护车批量驰援抗疫一线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靠着时不我待、自强不息的坚定信仰和顽强斗志,江淮人勇于自我剖析、自我革命,卧薪尝胆“三年磨一剑”,通过与大众合资全面导入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系统应用大众质量工具,并投入2亿元升级生产线,最终凭借精益求精的质控标准与领先工艺锻造出被誉为江淮“乘用车3.0时代颜值担当”的嘉悦A5运动轿车。

嘉悦A5

嘉悦A5

凭借德系品质、亲民价格,嘉悦A5自2019年11月20日上市以来,截至2020年1月31日累计销售达13162台,持续领跑国内掀背式轿车市场。特别是1月份,尽管受到春节假期和疫情肆虐的双重影响,嘉悦A5仍斩获订单5009台,按实际销售日20天、每天工作8小时粗略计算,相当于每2分钟就新增1名“粉丝车主”。

而针对疫情特殊时期,为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江淮又推出线上看车、上门取送车、门店消毒、免费救援、首保延长、延期免责还贷等多项贴心服务,医护人员和医疗用车还可额外享受免费保养和无等待维修的福利政策,真正将“以人为本,客户至上”的企业文化理念落到了实处。

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在《论中国》一书中,西方著名外交家、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曾用深邃感佩的笔触写到:“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谨以此言敬赠包括广大江淮员工在内,日夜奋战在抗疫前沿、产销研一线的无数勇士。

阴霾逐散严冬去,众志成城盼春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武汉挺住!江淮加油!我们必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