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邮储银行重庆分行“战疫”不停步 疫情期间有序代发养老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3日14:10分类:邮储银行重庆分行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以赴为防疫重点企业、防疫物资采购企业提供高效金融支持,利用乡镇网点普及疫情防护知识保障农村金融服务,提前筹备保障特殊时期的养老金有序代发。“战疫”没有结束,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在后方的金融保障、邮储员工的社区支援力量一直都在。

合川分行坚决做好疫情期间养老金代发工作

为确保养老金代发业务有序开展,自2月5日起,合川分行多措并举,未雨绸缪。一是广泛宣传,引导客户错峰取款。起草了《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及家人的一封信》,在人民银行合川中心支行的支持下得到广泛宣传。与当地金融办、社保局等部门完成对接,由以上部门发放我行印制的宣传册至各社区及各小区物业公司,张贴在醒目位置。同时安排工作人员通过系统向养老金客户群发短信,提醒建议疫情防控期间错峰取款。

二是印发《关于做好疫情期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代发前、代发中各项防控工作细节,明确突发事件处置流程,真正做到“有章可循,有理可依”,为养老金顺利发放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三是中后台人员充当网点秩序员,齐心协力做好特殊时期养老金发放工作。在集中取款期,抽调机关人员专门维护网点厅堂内外秩序,确保每天每个网点至少2名秩序维护员在岗,引导客户有序安全取款。

从近两天情况来看,前期的各项措施有良好成效,养老金发放井然有序。

新进员工加入防疫自愿者分队成为支援力量

近期,奉节县太和乡良家村的“战疫”队伍里出现了一副生面孔,他和乡镇村工作人员、志愿者一道,张贴疫情防控最新通告、发放宣传单页、登记进出的车辆信息……这名志愿者就是邮储银行奉节县支行新进员工。

作为村里走出去的大学生,土生土长的良家村人,张青松一心要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出力,于是和村里的十名年轻人组成防疫小分队,主动为村民讲解疫情防护知识、做出入村的人员及车辆的登记。据悉,小分队每天发放宣传单页150来份,登记车辆进出信息30来辆。

张青松是邮储银行青年员工为防疫贡献力量的一个缩影,青年员工冲锋在前,成为在抗击疫情的志愿支援力量。

垫江支行走访新冠肺炎治疗定点医院提供物资

“战疫”期间,邮储银行垫江支行的员工们始终牵挂着一个“特殊”的客户——垫江县中医院,当地新冠肺炎治疗定点医院之一。近期,医院采购医务人员方便食品出现困难。2月19日,垫江支行杨斌行长和同事们一早赶到垫江中医院,送去牛奶、方便面等慰问物品,致敬危境中的“逆行者”们。(刘翼)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