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经信委全力保障物资供应 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3日15:19分类:机构动态

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新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防止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重庆市渝北区经信委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号召,众志成城、竭尽所能,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守护疫情防控大后方。

党员深入前线 全力保障一线物资供应

全力保障物资供应 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凌晨,工作人员在机场接收一批在国外采购的口罩

“接到任务后,立刻返岗开展疫情防护工作。”渝北区经信委综合科负责人赵青说道。在渝北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总队领导下,区经信委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深入一线,成立区经信委疫情防控党员突击支队,其中包含医疗物资保障突击分队、物资收储分发突击分队、企业复工复产突击分队、人员排查防控突击分队、企业复工安全监管突击分队、企业扩能增产突击分队等6支党员突击分队,全力助推疫情防控工作。

在渝北区经信委疫情防控党员突击小分队的每一处“战斗”现场,都能看到队员们忙碌的身影。

赵青是物资收储分发突击分队的副队长,主要负责采购,收储,分发,每天加班加点,保障物资调配,确保提发货井然有序。他说:“我们行政后勤人员要全力保障大后方。”

据悉,渝北区经信委通过采购、接收捐赠等方式,筹集了口罩36万多个、消毒液1.25吨、洗手液500多桶、防护服1000套、护目镜1000副、一次性手套1000双等应急物资,用于保障一线工作人员。

全力协调联动 最大限度发挥供应潜能

自动化生产线在高速运转着,工人们迅速将成品装袋……再升科技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片忙碌。此前,再升科技由于缺少泡沫贴垫等生产急需物资原材料,不能释放全部产能。渝北区经信委立即与辖区其他企业对接,全力保障急需物资的原材料供应。“我们大年三十就开始复工,在经信委的大力协调下,我们获得了医用口罩生产批文,成为我区唯一一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再升科技负责人说道,生产车间现已满负荷生产。

“由于原材料缺口大,供货商因航班取消无法返渝,个别物流公司推迟复工等诸多问题,这都加大了我们保障急需物资供应的难度。”医疗物资保障突击分队队长万东良说,分队将全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原材料采购续供、设备提升、物流运输、水电气保障等实际困难,集中调配,尽力满足疫情防控需求,确保产得出、供得上、用得好。

“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保证产品的质量,把我们的产品送到医护人员手中,把距离和时间缩得越短越好。”万东良介绍,渝北区经信委督促帮扶再升科技、宝通华公司、博融公司复产扩能,加大生产口罩、测温设备等急需物资,梦之诗公司也在加班加点生产医护服,并把第一批760件医护服全部捐赠给区人民医院。

有序复工复产 员工健康安全放在首位

目前,渝北区正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分类分批有序复工复产。面对既要复工复产,同时还要遏制疫情等难题,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出台了《关于切实做好新型管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通知》,渝北区也制定了《关于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工作的通知》。“根据市区两级出台的指导意见,我们将一步步帮助企业逐步恢复生产经营。”渝北区经信委主任曾徳明说道。

渝北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深入企业督查复工复产情况

渝北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深入企业督查复工复产情况

如何在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有条不紊地开展企业经营是社会各界关心的问题。“企业复工复产前一定要提前部署,向员工做好疫情安全宣传教育。准备不充分不到位、风险隐患排查不彻底、安全培训不到位的企业一律不准开工。”曾徳明表示,复工企业要严格市级“五必须”规定,不打折扣落实到位,贯穿于复工前后;做到“六到位”,组织机构、人员排查、防疫机制、防疫物资、员工培训、备案材料到位。渝北区将全面助力达到条件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切实维护正常社会经济秩序。(冯彦淇)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