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区块链专委会与西安高新区正式合作签约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区块链专委会微信公众号2020年02月23日16:34分类:品牌故事

2月23日上午十时,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隆重举办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暨项目签约仪式。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签约仪式改为网络链接形式举办。该签约仪式线下会场设在西安高新区都市之门一楼多功能厅内,而参加签约仪式的项目方企业家、领导和员工,分别在各自所在地区及区域,通过网络链接(线上)的13个分会场,参加开园暨签约仪式。

线上开园签约仪式1

线上开园签约仪式2

线上开园签约仪式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主要领导有: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钟洪江,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齐海兵,以及西安高新区其他6名领导同志也出席了本次开园及签约仪式。

西安高新区是1991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区,是代表西安与高新科技产业前沿的领地,同时也是我国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基地,在全国百余名国家高新区中,西安高新区名列全国第四。

自2017年始,西安高新区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率先布局数字经济产业,高规格、高标准、高水平规划建设了西安首个数字经济产业园,重点发展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5G等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打造西安乃至全国的数字经济高地。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8年3月。作为经国务院批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领导、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业务指导,民政部注册的国家一级社团组织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直属机构,其主要职能是承担区块链技术在国际上的创新应用推广,搭建政府、行业组织、区块链企业互动平台,推动区块链技术在国际及行业间的沟通交流和创新应用。

本次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区块链专委会与西安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就扩大西安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开展区块链等相关业务研发与产业融合应用等业务达成一致。双方经多次接触和友好协商,促成了本次合作意向。

签约仪式上,在西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钟洪江、管委会主任齐海兵等六位领导的及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西安高新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康度、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祝展鹏;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区块链专委会联席秘书长刘彦,分别在线上代表双方在专门设计的合作协议签字页上签字。

双方确信,本次合作将成为今后合作的开始,必将成为西安数字经济产业园快速发展的良好开端。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将抓住本次良机,为推动区块链技术发展与产业融合努力;并在今后,寻求和发现更多与政府合作项目,开拓区块链等新技术应用领域的广阔市场。

据悉,西门子工业、北大科技园、京东电商、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等13家企业,也与西安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签订了合作协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