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路上 同袍偕行有担当——德文教育集团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

德文教育集团微信公众号2020年02月23日16:48分类:公益活动

战“疫”路上,同袍偕行有担当 --德文教育集团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

不期而至的防控疫情斗争,是对德文教育集团及其旗下各学校单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阅。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德文教育集团在李德文董事长、李雄虎执行董事的高度重视下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及教育部的统一部署,以最大的努力、最严的措施、最快的速度,全面落实防控措施,集团旗下各学校单位各层级管理干部纷纷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集团旗下近3万名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构筑起一道安全可靠的健康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德文教育集团第一时间响应并部署落实相关工作。1月22日集团发出《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上来,周密部署安排,采取坚决有力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集团旗下各学校单位纷纷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迅速成立了由一把手担任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日部署、日研判、日调度"机制,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原则,以最高等级、最严密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快速制定完善各学校单位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预案》,细化各项措施。

一是,迅速响应,发布预防通知,细化工作,明确责任,确保整体工作有序进行。二是,做到了落实政策,科学预判,物资储备,人员管理,后勤保障,卫生防疫,构筑起严密防线。三是,做好线上指导、心理疏导、积极上报,并利用书法、漫画、手抄报等艺术形式,表达坚决抗疫,中国必赢的决心。

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只有及时向师生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才能有效稳定师生情绪,更好地抗击疫情。德文教育集团旗下各学校单位充分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教师群、学生群、家长群等网络渠道,采取发布通告、温馨提示、给师生一封信等方式,向广大师生、家长进行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宣传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等卫生防护常识。

德文教育物业服务系统快速响应教育部门和各学校出台的相关规定,对各服务保障的校园全面实施封闭式管理。德文教育物业人坚守校园疫情防控一线,提供有力的防控保障,各岗位员工每日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和自我体温检测同时严格做好出入校园的工作人员的核实登记及体温检测,对校园各区域进行全面消杀、按计划做好校园各类设备设施的维护运行。各学校单位取消一切聚集性教育教学活动,严格执行不得提前返校,不得提前开学,不得组织补课的规定,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

与此同时,集团旗下各学校各培训单位积极统筹整合有关地方和学校相关教学资源,提供丰富多样、可供选择、覆盖面广的优质网上教学资源,全力保障教师们在网上教、孩子们在网上学,为服务保障防控疫情期间集团旗下各学校各培训单位"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做了大量工作。

德文教育人将始终把疫情当责任,坚守一线,坚决遏制疫情扩展的态势,用行动和成效筑牢学校的战斗堡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