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保为一线记者赠送专享新冠肺炎保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3日17:58分类:机构动态

新华财经上海2月23日电(记者王淑娟)腾讯旗下保险代理平台微保23日送出万份一线记者专享新冠肺炎保障,在疫情一线的媒体工作者都可以免费领取。

据了解,凡是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媒体工作者(持记者证),均可扫码免费领取该保障。成功领取该保障的媒体记者,若在一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过程中不幸感染并确诊为危重症新冠肺炎,即可申请保障金5万元;因感染新冠肺炎身故,家属可代申请保障金10万元。该保障有5天等待期,领取后次日零时即生效,保障期限为1年。

自疫情发生以来,保险业发挥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功能,优先为保障空白和需求迫切人群进行保险捐赠。从1月29日至今,微保已陆续向社会各群体免费送出“药师保”“医护保”“新冠肺炎中小商户保障”“微医保.免费新冠肺炎保障”等多款公益赠险。据了解,微保向10万名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赠送的免费专属保障“医护保”,目前已有共50名医生、护士获得“医护保”理赔款或者慰问金,其中有98%来自武汉各大医院。此外,微保旗下多款产品进行了新冠肺炎报障责任拓展,保障覆盖了医护人员、药师、中小商户、社工以及所有普通消费者,目前已保障超过1500万人。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