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保险为云南返岗务工人员捐赠25万份健康保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3日18:34分类:要闻动态

日前,为助力务工人员安心返岗复工,中国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推出“复工安行保”免费保单,为云南各地政府组织的25万名返岗务工人员捐赠保额625亿元的保险保障。

1111

据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介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平稳,从中央到地方政府都在紧锣密布地部署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云南省也通过组织返岗包机、免费专列、专车,开辟绿色服务通道等方式,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了返岗复工、转移输送工作。截至2月21日,云南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28.96万人,其中省外转移就业102.72万人。预计未来15日内,云南农村劳动力拟外出就业将达158万人。

为解决员工返岗过程中的意外风险,以及到岗后较长时间段(3个月内)感染新冠肺炎的健康风险,解除政府和企业用工的后顾之忧,中国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创新设计了专属保险产品“复工安行保”,向云南各级政府组织的返岗务工人员进行集中赠送。

2222

据介绍,“复工安行保”为返岗务工人员提供接送过程中意外伤害险5万元保额/人,以及接送过程中和到岗后3个月内感染新冠肺炎身故20万保额。此次赠送的保险产品将惠及昆明、曲靖、昭通等多地政府组织接送的返岗务工人员共计25万名,承保金额625亿元。

“病毒无情大地有爱,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我们只有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中国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 负责人表示,作为产险行业前三的国企保险公司,大地保险将继续发挥保险稳定器作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切实践行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王昱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