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集团计划今年新建和续建新能源项目规模约为540万千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4日14:50分类:机构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2月24日电(记者陈奥)记者24日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三峡集团”)获悉,2020年,三峡集团计划新建和续建新能源项目规模约540万千瓦,同比上年增长77%。其中新建392万千瓦,年底计划完成并网装机300万千瓦。

三峡集团表示,今年内新开工项目共25个,总投资约580亿元,分布于广东、江苏、福建、宁夏、河北等14个省区。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上网电量将达到约103亿千瓦时,年产值约74亿元,年贡献税收约13亿元,年减排二氧化碳约820万吨,建设期用工就业需求约1.7万人。

其中,广东阳江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广东省阳江市沙扒西侧海域,总规划涉海面积约244平方公里,总装机规模170万千瓦,分五期开发建设,共安装269台大容量风电机组,目前一期30万千瓦已首批并网发电,此次二至五期140万千瓦项目同步开工,创造国内海上风电一次性开工建设规模之最。江苏如东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东部黄沙洋海域,是国内首个±400千伏柔性直流输电海上风电项目,总规划涉海面积约132平方公里,总装机规模80万千瓦,分为H6和H10两个项目,共安装200台4兆瓦风电机组,项目多个“首次”的集合运用将为后续海上风电开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三峡集团新能源建设项目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开工、复工时间有所延后。为此,三峡集团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成立各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编制疫情防控预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对施工、办公、住宿等场所全面消毒杀毒,提前了解上下游产业复产情况并梳理设备供货计划,筹集防疫物资储备,联系参建单位返工人员安排,了解身体健康状况,落实上岗前隔离要求,严格执行各地方政府对于开复工指令要求,目前各项目现场基本具备了开复工条件。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