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重庆万州分行面对疫情 党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4日15:58分类:农行重庆分行

在疫情防控和业务经营中,农行重庆万州分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勇于拼搏的新时代弄潮儿精神,认真落实防控责任,体现责任担当,做好业务经营,以优质的金融服务让客户满意。

农行重庆万州分行综合管理部经理、党办主任严琴勇挑疫情防控重担,自1月22日(腊月二十八)以来,她放弃了春节假期,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严琴每日工作量有增无减,有时会忙到晚上十一二点,但她从不言苦、更未说累,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她应对疫情有条不紊,用最坚定的信念、最直接的行动、最踏实的付出,保障全行业务经营正常运行,保证全行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

1月22日,采购的5000个口罩、400瓶消毒液、415包药品发到每个员工手中。1月23日,晚上10点半,紧急下发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严琴的一条条工作日志,记录着疫情防控工作的点点滴滴。

严琴自入行工作以来,勤奋努力工作,工作业绩特别突出,也获得了多项荣誉。曾连续8年被评为优秀行员,获得青年岗位能手、重庆市金融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等殊荣。

疫情防控开始,她迅速按照万州分行党委部署,采购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物资,当日迅速配发到网点员工手中。加班加点拟定防疫手册、防疫提示等紧急措施,通过多种渠道及时传达全行员工,让每一位员工安心、让每一个家庭放心,相关工作处理完毕,时针已指向凌晨2点,她睡在床上还在想着第二天的工作。

1月28日,凌晨1点,组织防疫物资,和药品商家就品种、数量、价格、到货时间等问题沟通,定购完毕。1点半,再次电话确认发货。

凌晨时段正是人们熟睡的时候,可严琴还在工作。急购防护物资是为了保障全行30个网点正常运转,保护全行员工的生命安全。防护物资采购和储备是重中之重,严琴不断联系医药公司,也发动其他人在互联网查找,到劳保市场采购,尽量储备多一点。

五桥支行还缺一支额温枪,严琴跑了4家药店终于采购到。中午到宁波路支行、五桥支行巡查,员工全部按要求戴口罩、消毒、量体温,严格按疫情防控要求接待客户。

营业机构疫情监测、网点运营防控、机关大楼保卫、餐饮食宿安全等重点场所,从防控工作方案拟定到落地实施,从防护物资发放到现场检查,都要身体力行。

严琴作为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她以身作则,严明纪律,讲大局、顾大体,在防护物资采购上,建立防护物资各类品种采购、使用、保管登记台账,坚持按需配发,确保供应。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农行重庆万州分行党员干部,通过自身的努力,众志成城,为疫情防控和业务经营注入强大正能量。(潘钰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