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重庆分行战“疫”贷款驰援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4日16:01分类:农行重庆分行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农行重庆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支持力度,提升疫情防控贷款投放效率,快速投放战“疫”贷款驰援疫情防控阻击战。

重庆市映天辉氯碱化工有限公司是重庆长寿区经济技术开区入驻企业。该公司主要生产消毒液,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被列为重庆市首批重点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企业。随着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产品需求陡增,该企业扩能需大量生产资金。

疫情发生后,农行重庆长寿支行主动打电话与辖区内相关企业对接信贷需求,宣传农行疫情期间的支持措施,并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当了解到重庆市映天辉氯碱化工有限公司订单增加,出现信贷需求后,该行迅速成立金融服务团队,制定金融服务方案,与时间赛跑,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很快完成从新增信用到发放贷款的审批流程,实现防疫专项贷款资金投放,有力支持了企业扩大产能。

2月19日,农行重庆长寿支行以优惠利率向重庆市映天辉氯碱化工有限公司发放贷款3800万元,用于生产疫情防控用消毒液,以金融力量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重庆灵方生物技术公司从1月29日下午开始复工生产,所有生产线全开以扩大产能,加班加点生产消毒剂。随着疫情不断扩散,企业生产对原材料采购需求不断增加,公司物资采购资金出现缺口。

农行重庆沙坪坝支行主动对接,为缩短业务处理时间,支行安排专门人员进行调查、收集资料,精简贷款流程,通过“专属服务+绿色通道+优惠政策”的创新普惠金融服务模式,成功完成贷款投放。

2月20日下午7点,重庆灵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500万元贷款到账。农行重庆沙坪坝支行这笔贷款从客户面谈、实地调查到审批放款,全流程不足三天,有力助企业解决了资金短缺之难,更切实支持了防疫物资的紧急生产。

“农行发放的这笔贷款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并且效率很高,非常感谢农行对我们公司的大力支持。”重庆灵方负责人说。(潘钰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