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交行重庆市分行全力保障防疫期间国际业务畅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4日17:01分类:机构动态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交行重庆市分行国际条线坚决执行总、分行党委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以交行态度、交行速度,全力保障防疫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支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市分行国际部建立部门一把手负总责、助理牵头实施及结算组、外管组、产品组具体执行的工作机制,全面部署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人员管理、员工关爱、业务推进等工作。制定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国际业务服务工作方案,明确紧急跨境汇款、外汇捐赠资金、防疫物资进口购付汇、费用减免、汇率优惠、紧急交易流水查询等业务工作指引,引导经营单位迅速落地执行,确保防疫期间国际业务畅通。

与渝中支行成立重庆市慈善总会国际汇款服务小组,在重庆外管局的支持下,实现境外捐款直接结汇进入重庆市慈善总会的人民币账户,免去先入美元账户再结汇转人民币账户步骤,提高海外汇款的到账效率,为慈善捐款早日划达疫区节约宝贵时间。

为支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市分行国际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与客户和经营单位保持紧密联系,召开专题电话会议,开展线上企业调研,实时更新信息,及时了解客户需求,充分利用系统电子化优势,畅通线上渠道。客户只需提供资料电子扫描件,即可先行审核办理业务,实现足不出户办理银行业务。

在了解到某电子信息企业经营情况及资金需求后,市分行国际部与沙坪坝支行快速反应,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海外行密切沟通,争取低成本资金和规模,不分昼夜制定国际跨境金融服务方案。与两路口支行密切配合,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迅速组织调集人员,为某电力设备制造企业制定国内证额度生效、开立及福费廷融资等一系列金融服务方案,24小时内将5000万元融资款成功发放到客户帐户,及时解决客户采购原材料的燃眉之急,保障医疗机构及医疗物资重点生产企业用电畅通。

截至2月23日,交行重庆市分行国际部共计为67个对公客户及107名个人客户提供紧急金融服务293笔,其中线下汇出汇款8.67亿美元,汇入汇款1.63亿美元;国际证来单付款800万美元;出口交单收汇51万美元;国内证付款1.5亿元;网银及手机端等线上办理跨境业务96笔。(王松涛、秦灵)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