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出台多项金融支持措施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5日09:06分类:机构动态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甘肃省公航旅集团金融资本公司出台多项金融支持措施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金融资本公司积极助力“防疫债”发行,对接相关企业提供债券增信担保服务,降低企业发行成本,推动债券高效落地。对于受疫情影响,存在阶段性还本付息困难的企业,免除疫情期内罚息及违约金,不计入客户逾期记录,创造利于企业复工复产的积极条件;对于业务到期企业,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居民服务等行业的企业,将主动适当调整延期支付期限及支付方式,帮助客户争取脱困时间。

对于疫情防控的重点医用品生产流通、民生物资保障类企业,该公司将主动联系发放新增贷款,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延长现有贷款期限,降低贷款利率,解决企业生产经营所需资金,通过便捷、高效的服务及优惠的利率,支持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扩大生产规模、提升生产能力。

对于承租资产管理公司经营性资产租赁客户,在疫情防控期间,按照要求坚持营业且不裁员、少裁员或依照防疫规定关闭停业的餐饮、住宿、教育培训等生产经营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民营中小微企业,减免部分房租。对于因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期交纳租金的客户,经双方协商后,确定延期交纳房租期限,免收延期交纳房租期间的滞纳金。

该公司还全面开通线上业务办理服务,积极推广线上业务办理,优化网络办公流程,丰富“非接触式服务”渠道,采取“线上审议”“远程协助”“视频签约”等多种办公方式,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开辟快速审批通道,提供优质高效综合金融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顺畅开展。(刘思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