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纶高纤:严格防疫实现安心生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5日09:11分类:机构动态

福建省金纶高纤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纶高纤”)是福州市长乐区重要的制造业企业。目前,该公司在政府帮助下,落实严格的防疫措施,实现员工复工率和生产线复产率均达到75%以上。

mmexport1582542612873

图为金纶高纤生产工作现场

长乐区委、区政府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近期出台一系列优惠配套政策,主动协调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企业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环境。

“多亏有政府鼎力相助,让我们能安心生产。我们根据要求做好科学防疫工作,确保员工身体健康,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金纶高纤环安部经理何刚说。

据了解,该公司在宿舍区14栋5楼专门设立隔离区,对非湖北、温州籍的返岗员工以及年前从湖北省过来探亲的人员在隔离间实行14天隔离,并采取无接触式安排专人送饭至隔离间楼梯口。对于湖北等省外重点疫区尚未返岗的员工,该公司要求暂不返岗,并要求这些员工每天通过单独建立的微信群发送共享定位,及时了解员工的身体状况。

“车间每天都有给我们员工发放口罩,每天上下班测量体温两次,公共场所、电梯等都有消毒,让我们上班都很放心。”金纶高纤员工楚玲玲说。

在政府相关部门指导下,该公司不仅对进出车间的人员全面实行登记、体温检测,办公场所和厂房每天进行两次消杀,还实行分餐制,鼓励员工将餐食带回宿舍吃,有的统一配送至各车间内,让员工尽量不聚在食堂吃饭。

同时,该公司在员工生活区开设迷你“菜市场”,由专门人员从福州农贸市场采购新鲜食材,供员工选购,保障员工不出厂区就能满足生活需求。

在实施一系列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金纶高纤保持多数员工在岗,员工身体状态良好、工作效率提高,扎实推进公司生产工作。(江宏伟 通讯员陈琳莹)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