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100亿保障 中国大地保险江苏分公司为返苏务工人员提供复工“定心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5日09:50分类:要闻动态

2月23日22:32分,由贵州铜仁开出的G4328复工专列缓缓驶入高铁苏州北站,首批342名铜仁务工人员在苏州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市交通局等部门的协调下顺利抵达苏州,即将开始新一年的工作。该批返苏务工人员还获得了中国大地保险江苏分公司为他们赠送的每人保额为25万元“复工安行保”免费保障。

“苏州政府部门太贴心了,不仅为我们安排上了返工的高铁专列,还给我们上了保险,心里踏实。”专列上一位返苏务工人员表示。据介绍,为帮助外地复工人员及时、安全抵苏,苏州市已开通了多个方向的费用由政府承担的复工专列,并由中国大地保险江苏分公司联合苏州市人社局、市工会免费为务工人员返程捐赠保险,真正为企业纾困。

中国大地保险此次推出的“复工安行保”产品,针对性的解决政府组织的务工人员接送过程中存在的意外风险,以及接送过程中和到岗后较长时间段内感染新冠肺炎身故的风险,有效消除政府和企业用工的后顾之忧。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平稳,作为规上工业体量超过3.3万亿的制造业大市,苏州市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连续出台“苏惠十条”“苏惠外十二条”“苏惠农十条”等暖心政策,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苏州市人社部门表示,苏州全市还将组织多批务工人员陆续通过集中专列形式返苏复工,以有效解决企业招工难、务工人员交通不便等问题。其中,苏州昆山市于2月20日起率先开行河南、安徽复工返岗人员专列,计划从两地运输工人8000至10000人。返苏务工人员将获得中国大地保险江苏分公司免费捐赠“复工安行保”保险保障。该保险保障在江苏地区推出的总额预计将达100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大地保险江苏分公司主动践行社会责任,目前已为部分地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民警和辅警、一线新闻工作者捐赠保险总保额超3亿元,捐款和捐赠防疫物资总价值10万多元。(王宇静 周伟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