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雀羚将捐2亿元物资守护抗疫一线 7705万元物资已到位

新华网2020年02月25日10:56分类:要闻动态

20日,百雀羚集团捐赠的第三批物资从浙江装车出发驰援湖北。至此百雀羚累计向武汉及周边地区医院和机构捐赠价值7705万元物资。百雀羚集团宣布,为助力医护人员打赢战“疫”,后续还将向急需物资的医院和机构捐赠物资,预计总价值达到2亿元。

在与武汉一线医院沟通的过程中,百雀羚工作人员了解到,医护人员卫生清洁护理用品相对缺乏,因佩戴护目镜等防护用品,他们脸上烙下“疫痕”,长时间佩戴橡胶手套,接触消毒液、酒精等制剂,双手粗糙开裂……百雀羚集团立即盘点可用资源,调配物资,确定捐赠护手霜、洗发水、沐浴露等卫生清洁护理用品,以满足医护人员日常所需。

据介绍,2月6日,第一批百雀羚驰援车队从浙江嘉善出发,于次日抵达武汉。2月7日、8日两天,百雀羚将捐赠物资分发给武汉协和医院西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湖北省中医院等4家医院五大院区。

2月17日,由十一辆货车组成的第二批百雀羚驰援车队再次出发,800公里日夜兼程,将物资送达武汉市第五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大学附属同仁医院、武汉市第四医院等20家医院。

目前,百雀羚第三批驰援车队正在马不停蹄的赶往湖北。据介绍,第三批价值4205万元的物资除发往武汉金银谭医院、雷神山医院、江岸方舱医院等武汉地区医院,物资捐赠范围还扩大到孝感、黄冈、荆州、襄阳、荆门、宜昌等地。至此,百雀羚向武汉及周边地区医院和机构捐赠的物资累计价值已达到7705万元。

据悉,疫情暴发初期,百雀羚集团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应对专项小组,与相关医院和机构进行联络。为迅速落实此次驰援,百雀羚大爱慈善基金联合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多方协调保证物资在最短时间内运抵前线。为保障物资的持续驰援,支持医护人员抗击疫情,百雀羚制订特殊时期安全复工方案,在全方位保障员工安全的前提下,安排工厂恢复生产,保证生产供应。

“疫情当前,民族品牌百雀羚义不容辞,更责无旁贷!”上海百雀羚集团市场总监费琪文表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