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贵州盘江股份:全员战“疫” 不缺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5日16:01分类:财媒聚焦

2月21日早晨七点,天还未亮,中业房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盘州分公司保洁员汤冬梅正在福泽家园16栋楼的电梯轿厢里,忙碌地打扫着卫生。“我每天负责清扫两栋楼,在居民出来上班之前要把我负责的所有区域打扫完毕。”汤冬梅说。

半小时前召开的班前会上特意强调,疫情防控已到关键时期,一定要继续保持定力,一如既往严格对待工作,决不能松懈。

贵州盘江股份

中业房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盘州分公司是盘江物业分公司外包负责福泽家园物业服务的单位。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该公司积极响应号召,从大年初一开始,全体员工就全部投入到这场战“疫”中,负责整个小区的环卫保洁工作和小区防控卡点执勤。

战“疫”号角声响起后,公司27个保洁员就全部上阵,她们每天要对22栋楼的所有楼道、公共大厅、道路和83部电梯轿厢、64个垃圾桶进行循环打扫、消毒杀菌。特别是要对电梯轿厢等最可能滋生细菌和人员来往多的区域进行特别清洁。加之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垃圾量骤增,工作量也随之加大,但是依然能够做到对64个垃圾桶,不留残物。

然而,64个垃圾桶不是最“棘手”的,小区有9户重点防控对象,全部进行居家隔离。大家“敬而远之”的重点防控对象,她们却要进行特别“照顾”。

因为居家隔离不能外出,这些住户的所有生活垃圾只能放在门口,这些垃圾全都由她们负责清理。但这不是一般垃圾,隔离未解除,大家每天都要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去处理这些垃圾。“害怕是能理解的,但是我们员工在大是大非面前,即使知道要冒着风险,也没有一个人打退堂鼓,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姜为民表示。

“谢谢你们,辛苦了!”2月20号晚上十时许,在福泽家园疫情防控卡点上,一位司机对正在为他车辆轮胎消毒的安保员卢征敏道谢说道。此时外面飘着细雨,刮着刺骨的寒风,但听到这么一句话后,卢征敏心里头暖洋洋的。“由于疫情防控非常严峻,我们基本上都没有休过假,一直坚守到现在”。卢征敏说。

设置疫情防控卡点以来,该公司安排全体安保人员,分白夜两班24小时坚守在执勤卡点,对所有进出小区车辆进行一问二查三消毒。由于长时间的夜班执勤,即使在夜幕之下,也难以掩饰卢征敏的黑眼圈。

据了解,福泽家园小区大部分居民都是矿上职工,即使是晚上,出入小区的人员车辆依然不少,整个夜间的各个时段都有人员车辆出入。“基本上一整晚都有出入人员和车辆。”同样在夜班执勤的安保员杨大雄说。

这意味着夜班执勤的安保员们要不停歇的排查一整晚,而且很多时候还要顶着凛冽的寒风,冒着刺骨的风雪坚守岗位。尤其在疫情防控前期,天气更为恶劣,有时候冷到没办法就一直跺脚,跺着跺着,脚就麻了。手上虽然裹着一层厚厚的手套,但是长时间的站在外面,加之极低的气温和刺骨的寒风,再厚的手套也无济于事,这时候手脚都麻木了。尽管条件如此艰苦,但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式,他们始终打起精神,对来往车辆人员严格实行一问二查三消毒,排查力度不松懈,关乎业主安危的工作可容不得有半点马虎。

夜深人静的时候,小区一片静谧祥和,居民们在温暖的被窝里安静的熟睡。而在执勤卡点上,这些防“疫”战士们牢牢坚守在一线阵地上,默默守卫着身后的福泽家园。(杜克文 邝嘉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