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相伴 共克时艰---光大信托成立首单“守护白衣天使专项慈善信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5日16:46分类:财媒聚焦

近日,按照光大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具体要求,光大信托发挥制度优势,成立了公司首单“守护白衣天使专项慈善信托”,以信托的特有方式致敬奋斗在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此单慈善信托计划将专项用于在支援疫区行动中因公负伤、致残和殉职的医护人员及家属的安抚资助工作。

“守护白衣天使专项慈善信托”规模100万元,期限为永续,首期捐赠者为,湖南东方雨虹防腐保温防水工程有限公司、北京达尔文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昆银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湖南聚恒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湘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湖南朗德智安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湖南金龙电缆有限公司、黄天生、田志超、权计伟、华媛媛、顾铭、蔡晖、王婉婷,左菲,其中4万元来源于5位小朋友黄安可可、黄安西里、蔡子木、陈炎熙和陈钰西,由其监护人代行捐赠。根据公司党委关于疫情期间慈善信托项目相关决策,“守护白衣天使专项慈善信托”不收取任何管理费用。

光大信托和参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同舟共济、携手同行,共克时艰。光大信托作为央属金融企业,始终主动肩负使命担当,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中,更是充分发挥光大集团产融联动优势,同时运用自身多元化金融服务手段,以切实有效的特色金融服务方式为驰援疫区的白衣天使保驾护航,解决其后顾之忧,助力打赢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防控阻击战。

据悉,随着此次“守护白衣天使”专项慈善信托的落地,光大信托已经在开始着手筹备新的一期关于支持医护人员的慈善信托,目前,该项目在光大集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正在快速稳步推进中。(田俊成)

光大信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