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春耕同推进 共盼春催杜鹃红

毕节试验区杂志微信公众号2020年02月25日20:52分类:中国·毕节

面对疫情大考,百里杜鹃管理区上下联动、紧密配合,党员同志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忠诚的信念和顽强的斗志筑起了一道道安全防线。为致敬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人民警察,贵州百里杜鹃景区出台了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和人民警察实行免费开放一年的优惠政策。与此同时,全区上下大力谋划春耕生产,抢抓时令,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切实做到战“疫”春耕两不误、同推进。

战疫春耕同推进 共盼春催杜鹃红1

落实战时物资供应,稳军心、表决心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物资保障是关键。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百里杜鹃及时成立生活物资保障组,决定由辖区内的国有企业瑞禾集团承担蔬菜保供任务,全力保障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群众的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自接到百里杜鹃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生活物资保障供应的命令后,我们立即行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物资采购,及时备足战时物资,为全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物资基础,目前采购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部分物资已经采购到位。”瑞禾集团负责人高勋说道。

为提振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百里杜鹃积极谋划、高位推动,精心部署、狠抓落实,第一时间成立生活物资保障供应组,稳定军心、坚定信心、狠下决心。全区上下一盘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劲动力。

“作为疫情防控的一线参战人员,有党和人民做我们坚强的后盾,后方又有充足的物资供应,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疫情,百里杜鹃鹏程管理区联兴村第一书记龚正源表下决心。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百里杜鹃积极投入、主动作为。截至目前,共储备大米25吨、油2吨、蔬菜200吨、鸡蛋325件11.7万枚、水果2500斤、方便面1000件。累计供给大米18.45吨、肉15053斤、油2吨、蔬菜194.5吨、鸡蛋320件11.52万枚、水果2480件、方便面850件。

战疫春耕同推进 共盼春催杜鹃红2

出台景区优惠政策,暖人心、筑同心

为致敬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人民警察,百里杜鹃景区自恢复运营之日起,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和人民警察实行免费开放一年。

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医务工作者、人民警察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救治抗疫工作第一线,给全国人民带来最温暖、最坚定的力量!

“作为人民警察,参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责无旁贷。近日,百里杜鹃景区发布了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和人民警察实行免费开放一年的信息,我们非常感动,政策的出台让人很暖心,感谢党和人民对我们公安战线同志的关心关爱,我们一定不负重托,切实履行好公安干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职责和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辖区广大公安干警纷纷表示。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各乡镇和机关部门就读医学专业的同志也踊跃参与,充实力量,舍小家,为大家。“疫情面前,大家舍身忘死、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汇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辖区广大医务工作者纷纷表示。

战疫春耕同推进 共盼春催杜鹃红3

全力推进春耕生产,聚民心、强信心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下正值春耕生产的重要时令,全区上下在齐心协力共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春耕生产也在同步有序推进。连日来,百里杜鹃各乡(管理区)积极备战,主动投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春耕以来,在管理区农业部门的积极统筹下,辣椒育苗、烤烟育苗、蔬菜种植、茶叶种植、中药材种植等产业正在健康有序推进。同时调减玉米、土地收储等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产业调整汇聚了民心,增强了广大群众致富增收的信心。

“我们一定积极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春耕生产工作目标任务,把春耕生产同疫情防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调度、同落实,切实做到春耕生产、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鹏程管理区副主任罗鹏说。

截至目前,全区共完成土地翻犁73538亩、种子储备1562.06吨、种苗储备1148.4万株、烤烟育苗27004亩、辣椒育苗4209亩、蔬菜种植18169亩、马铃薯种植23825亩……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推进春耕生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