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大方:2.2万名干部下沉一线抢农时抓春耕

毕节试验区杂志微信公众号2020年02月25日20:55分类:中国·毕节

贵州大方县紧紧围绕中央、省、市有关春耕工作战略部署,做好统筹协调、凝聚攻坚力量,强力推进春耕产业全面总攻。

依托大方县脱贫攻坚战体系,由县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副县级领导进行分片分乡镇包保,一线指挥督战,确保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力量不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集中火力打好打赢产业结构调整。

毕节大方:2.2万名干部下沉一线抢农时抓春耕1

充分发挥县直单位帮扶作用,建立“捆绑”考核制度,由乡镇党委统筹制定“一村一案”专项工作方案,实行“乡镇+县直”的模式组建攻坚专班29个,认真落实责任、项目、资金“三个捆绑”,县直帮扶单位全部下沉到村、到组、到户。

截至目前,全县挂联单位2.2万名干部下沉到春耕一线,167个驻村工作队830余名驻村干部到村工作。

毕节大方:2.2万名干部下沉一线抢农时抓春耕2

发挥企业、合作社开拓市场的能力和信息优势,大力推广“村社一体、合股联营”、“企业+合作社+农户+家庭农场”等发展模式。同时,充分发挥农业专家的支撑服务作用,整合各级“农技人才库”,采取“一对一”产业发展精准服务,强化对农村潜在人才的传帮带。目前,共开展培训50余场次,培训群众2.2万余人次,解决难题20余个。

目前,全县20万亩商品辣椒、5万亩花椒、3.5万亩天麻、3.5万亩食用菌、6万亩猕猴桃等产业正如火如荼推进。

毕节大方:2.2万名干部下沉一线抢农时抓春耕4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