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保险业在行动:中国大地保险内蒙古分公司驰援内蒙交警抗击疫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6日09:46分类:财媒聚焦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正在进行时,在这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合力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中国大地保险内蒙古分公司勇担使命,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2月21日,中国大地保险内蒙古分公司为内蒙古自治区近3万名奋战在一线的交通民警捐赠价值28亿元的专属风险保障。

对于所受捐赠,内蒙古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张霄龙表示,中国大地保险的义举展现了保险的温度、体现了企业社会担当,为内蒙古交通民警战胜疫情增强了信心和决心。

在谈起此次捐赠时,中国大地保险内蒙古分公司副总经理韩锐表示,保险捐赠是中国大地保险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目前自治区交通治理取得的良好成果离不开全区交管人员的努力,面对当前疫情,更要深入推动“警保联动”,合力攻坚,希望通过这次捐赠为广大奋战在一线的交管人员送上一份专属保险,让他们多一份安心、多一重保障。

疫情期间,中国大地保险内蒙古分公司积极响应上级公司号召,践行责任担当,一方面成立总经理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党支部、工会、共青团的作用,组织员工捐款、捐赠防疫物资等方式,开展了多形式、多层级的活动,彰显着保险大爱。

在理赔方面,中国大地保险成立新冠肺炎理赔专项小组,开辟绿色通道,推出便利服务措施。接到客户报案和咨询后,第一时间优先与客户电话联系处理,定期跟进回访客户或家属。对于因本次疫情紧急救治的客户,公司取消了对定点医院的限制,并推出线上理赔通道,客户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大地理赔宝”申请理赔,上传理赔单证。而对于因疫情引发的身故、残疾、重大疾病的客户,公司则采用先行赔付,后补齐相关资料的理赔办法。为了满足客户的治疗需求,对在保险责任范围内的申请,已经确定费用的客户进行及时预付、支付赔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支持防控疫情,中国大地保险内蒙古分公司积极组织捐款捐物,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保险企业的责任担当。(韩茹、张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