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重庆分行基层员工显担当 坚守岗位战疫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6日09:47分类:农行重庆分行

面对疫情,农行重庆分行不断完善科学防控机制,深入开展全员排查、定期报告、员工关爱、支持保障等工作,员工疫情防控与坚守岗位并重,为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打烊”尽职尽责,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篇章。

李姣娥是农行重庆巫溪城厢镇支行的内勤行长,为了缓解网点业务高峰期的营业压力,提前结束假期,重返工作岗位,她说越是特殊时期越需要坚守岗位。

值班期间,李姣娥每天都早早的来到网点,与同事一起将网点各个区域进行消毒,一系列消毒工作完成后她总要仔细检查一遍,确定无遗漏、无死角。为了确保网点每日全面消毒,她根据《营业网点疫情防控及消毒指南》编制营业网点消毒记录表,明确消毒区域以及消毒频次,按时消毒。她说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心理,做好网点的疫情防控,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客户负责。

司雪梅是农行重庆大足支行综合管理部的员工,面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身先士卒,强化担当,扛起防疫物资后勤保障重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岗位工作的尽心尽责、热爱敬业。

眼见营业网点防疫物资快“断货”的窘境,她“坐不住”了。积极联系各个药房,发动亲朋好友,争取采购到更多的口罩,为网点员工正常上班提供及时的防疫保障。从大年初一开始一直到现在都没有休息过一整天。即使晚上在家,她也要忙着联系物资采购和配送安排。

得知一家药店一个凌晨将有一批口罩到货,她很早就来到了药店门口等待,抢到了第一批N95口罩480个、消毒水110瓶。第二天一大早又早早等候,抢到第二批口罩6600个。拿到物资后,她顾不上休息,按计划第一时间将防疫物品配送至各营业网点,使一线员工急需的口罩得到及时补充。

司雪梅始终秉承“机关服务基层”“后台服务前台”的工作理念,用心用情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做实做细防疫期间的各项工作。她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每天早上早早就来食堂检查,为解决一线员工用餐问题,她紧急购置一次性餐盒等,将热腾腾的饭菜送到基层一线。

在农行重庆酉阳支行,毛胜光、刘兴华、陈勇三位老同志主动请缨,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已经退休了的毛胜光,今年63岁,面对疫情,他第一时间请战投入“战疫”中,在支行小区疫情防控点,建台账、测体温、做宣传,用实际行动诠释退休不褪色的初心使命。支行员工刘兴华56岁了,这次他主动申请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说自己对支行小区的情况比较熟悉,排查起来效率更高,对小区居民的劝说提醒也更加有说服力。56岁的陈勇也在为防控疫情做着同样的工作。“我们都是老同志,对小区的人比较熟悉,愿意冲到一线。”他们坚守疫情防控点,全天候轮流值守,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小区居民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墙。(潘钰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