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助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人民网-重庆频道2020年02月26日20:38分类:邮储银行重庆分行

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重庆分行把做好疫情防控、保证企业综合金融服务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之一,积极支持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支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复工复产

临近春耕,重庆市武隆苕粉集团有限公司需要向当地红薯种植户预付红薯采购资金,用于周边农民采购种薯、有机肥料等。然而,受当前疫情影响,企业产品需求量下降,农副产品滞销,还面临人力、物流等资源缺乏的问题,流动资金短缺,复工压力重重。

近日,邮储银行涪陵武隆区支行了解到该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资金需求情况,与企业达成200万元左右的信用贷款支撑意向,为当地红薯种植户、企业持续稳定生产带去了“及时雨”。

疫情期间,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加大了对有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及企业的信贷支持,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等方面合理融资需求。同时,该行通过债券、资产证券化等产品,为疫情防治项目提供多元化金融支持,对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提供免抵押、免保证的个人信用贷款,享受优惠贷款利率。

重庆安森药业因生产消毒液,急需资金购买装消毒液的容器。邮储银行重庆荣昌区支行得知情况后,立即对接企业洽谈融资情况,协助客户提供贷款所需的必要资料。同时,该行多部门联动,于2月13日完成审批,2月14日完成该笔贷款放款,金额达200万元。

开辟绿色通道 助企业渡难关

受疫情影响推迟复工,中小微企业面临场地租金、财务费用支出、员工工资等成本压力,影响其按期偿还银行债务。

为此,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制定倾斜政策,加大战“疫”企业信贷支持,对于因疫情导致的短期逾期业务,酌情予以减免罚息、消除征信影响;对于客户因疫情影响导致现金流暂时不足的,该行进行停息操作,停息期间不对客户进行催收、不计入征信,终止停息时可以免除期间罚息;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水产养殖、文化旅游等行业的贷款,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若客户出现还款困难,可进行变更还款计划、展期、续贷等,并给予一定的利率优惠。

目前,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已对受疫情影响初步显现困难的企业着手展期等风险缓释措施。某小企业贷款原本应于2月10日按计划还本100万,但由于受疫情影响,按期还本困难。为此,该行立刻启用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第二天便成功为客户办理还款计划变更,帮助其渡过难关。

加强疫情防控金融服务

近日,邮储银行忠县支行员工每天都自发到支行联建的北门社区,进行逐门逐户的宣传走访。

1

开展社区宣传走访活动。邮储银行重庆分行 供图

“我们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指导他们如何在家用邮储银行手机银行办理转账、缴费等业务。对一些领取退休金的老年客户,提前告知他们,不急用钱就不扎堆来银行。”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走街串巷的宣传防疫活动,得到社区群众的好评,“以实际行动守护我们的家园,为群众的安全健康尽一份责任。”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加强舆论引导,增强防控意识。其中,配合卫生防疫等部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在加强员工防控管理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向客户宣传防疫知识,严格实行疫情防控“日排查,日报告”制度。同时,该行加大线上金融产品和服务渠道推广力度,引导客户优先使用网银、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金融业务,开通快捷支付、手机号跨行转账等功能,并充分利用邮储食堂等线上客户服务平台,满足客户足不出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及衍生需求。

为做好农户基础金融服务工作,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大力宣传“极速贷”和“E捷贷”,加强涉农贷款投放力度,信贷资金全力支持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利用网点贴近农村、贴近农民的特点,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助力基层组织宣传政策、防控疫情。(彭国威 游晋宇)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