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证券在上交所主板成功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6日20:43分类:要闻动态

2月26日,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证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601696)。作为鼠年券商第一股,中银证券受到投资者的广泛认可,发行价为每股5.47元,对应市盈率为22.97倍,在现行发行机制下属顶格发行。公司网上发行中签率创近一年来券商股发行新低,网上网下整体认购率创近两年来券商股发行新高。按发行新股2.78亿股计算,中银证券募集资金总额为15.21亿元。中银证券开盘价为6.56元/股,较发行价上涨19.92%,旋即以44.06%的涨幅封停。

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在书面致辞中,对中银证券上市表示热烈祝贺。刘连舸表示,中国银行是首家A+H发行上市的中国商业银行,旗下拥有中银香港、中银航空租赁等上市公司,在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历程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今天中银品牌再次登陆资本市场,见证了中国银行积极践行服务新时代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与担当。中国银行作为第一大股东,将充分发挥品牌价值和协同效应,支持中银证券打造成为一流投资银行。

疫情防控期间,上交所创新推出网上上市仪式,中银证券成为首批采用创新上市方式的公司。上海市、中石油集团等有关方面领导,中银证券董事长林景臻、保荐机构国泰君安总裁王松等通过书面或视频致辞形式参加了上市仪式。

中银证券于2002年在上海成立,近年来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主营业务稳健发展,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公司资产管理和投资银行业务领域保持行业优势地位,多次荣获金牛奖、新财富奖、君鼎奖等行业权威奖项,公司综合实力和良好发展态势不断受到业内肯定与好评。作为中国银行的重要参股公司,中银证券的上市将进一步提升中银集团的整体品牌形象和综合化发展水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