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源电力光照分公司“2+X”开启复工新模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7日14:26分类:机构动态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贵州黔源电力光照分公司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创新工作模式,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针对水电厂地理位置偏僻,职工返厂路程较远,流动风险大的实际,光照分公司开启疫情防控期“2+X”工作模式。其中,“2”是根据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需要,结合岗位特点,将干部职工分为两个大组,每14天倒班一次的两大倒模式;“X”则包括应急候班及居家观察人员,实行“居家观察,应急候班,通信畅通,网络办公”的“云复工”模式,应急候班人员随时做好应急支援安全生产的准备。在保证发电安全所需关键岗位人员到位的情况下,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疫情发生后,2月20日,电厂首批倒班人员抵达电厂,34名不同岗位的干部职工落实测量体温、全面消毒等防措施后,迅速回到工作岗位。分公司结合实际,同步对机组检修、线路停电检修试验、年度重点工作计划等工作进行了调整部署,对全厂人力资源按照新的工作模式重新进行调配。在“X”部分的工作人员中,成立党员突击队,24小时值班待命,随时准备投入安全生产应急工作,全力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的发电安全。2月以来,电厂4台发电机组已开停机68次,累计无故障运行857小时,出色完成了近期的电网调峰调频任务,有效确保了发电安全和可靠的电力供应。(刘波 汤世飞)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