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沙坪坝区:各重点园区按下“复工键” 重庆西站开通返岗复工绿色通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7日14:31分类:机构动态

既要抓防控,也要抓生产。连日来,重庆市沙坪坝区工投公司、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全力组织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努力降低疫情影响,推动经济发展。

沙坪坝工业园区超七成企业复产

疫情发生以来,沙坪坝区工投公司严格按照“一项目一策”、“专人专项”、“多方协同”的指导和服务原则,采用“就高不就低,包片分组、责任到户”的方式,全力推进各企业项目快速恢复正常秩序。

沙坪坝区:各重点园区按下“复工键”,重庆西站开通返岗复工绿色通道1

据悉,对目前暂未复产的企业开展上门办理审批手续,助力企业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对已复产的企业,开展现场走访“回头看”,复核企业落实防疫措施情况,协助企业申报第二批复工人员返岗。截至目前,沙坪坝工业园区41家企业已复工,复工率达73.2%。

沙坪坝区:各重点园区按下“复工键”,重庆西站开通返岗复工绿色通道2

图为凤凰实验学校项目现场

与此同时,青凤工业园区凤潮大道一标段、凤潮大道二标段、启动区环境绿化工程一期、菁云湖周边绿化工程、凤凰实验学校等首批5个重点建设项目已完成正规手续批复,并于25日正式复工,较原计划提前3天完成。

据了解,首批复工劳务人员采用“先市内,后市外”方式有序返工。

沙坪坝区:各重点园区按下“复工键”,重庆西站开通返岗复工绿色通道3

下一步,沙坪坝区工投公司将以首批复工流程为基础,快速带动纵一路、纵二路、南环路、凤回路、兴中路、M2模具产业园等第二批共6个建设项目复工。

目前,该6个项目已完成参建三方审核和拟进场劳务人员轨迹审核,正向沙区住建委和高新区建设局申报复核,预计2月底前完成复工。

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复工复产  

这两天,重庆传化公路港开始逐步繁忙起来,2月24日,一辆发往北京的公路班车正在装车,这些货物主要为重庆造的电子产品。目前公路港的班车主要发往北京、南京、常州以及西南地区。在抓生产的同时,公路港的防疫工作也没有放松。

沙坪坝区:各重点园区按下“复工键”,重庆西站开通返岗复工绿色通道4

据了解,进入公路港的所有人员,必须要测体温和出示渝康码,同时在进入公路港作业过程中,工作人员也会不定时检查体温,巡查口罩是否按要求佩戴。

复工的不仅有重庆传化公路港,疫情期间,入驻园区的兴隆场编组站、团结村集装箱中心站,以及永辉物流、重庆医药等企业作为保障供应单位,一直在配送医疗物资和人民的生活用品方面全力以赴。

沙坪坝区:各重点园区按下“复工键”,重庆西站开通返岗复工绿色通道5

截至目前 ,园区里已经投运的项目大部分实现复产复工。下一步,园区还将继续深入企业,指导其建立完善应急预案和保障措施,报备相关手续,推动企业的复工复产。

重庆西站:开通返岗复工“绿色通道”

沙坪坝区:各重点园区按下“复工键”,重庆西站开通返岗复工绿色通道6

近日,重庆西站开通返岗复工“绿色通道”,为有需要的团体安排专人对接车站,享受提前购票、进站、候车、上车等便捷服务,同时帮助对接应急食宿等。

沙坪坝区:各重点园区按下“复工键”,重庆西站开通返岗复工绿色通道7

此外,在出站大厅、长途汽车站等位置为返岗复工人员设置了咨询点、服务点,现场安排志愿者为返岗复工旅客提供体温监测、答疑问询以及泡面、矿泉水、口罩等应急保障物资。

重庆西站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做好充足准备,全力保障返岗复工旅客安全有序出行!”(马兵、胥婷)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