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复工复产安全实行“桌面推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7日14:33分类:机构动态

“单机、联动测试合格,气密性测试合格,天气条件符合开车条件……”江西晨光新材料有限公司按照开车流程完成安全生产桌面推演,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分别签署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条件确认书。近日,江西省九江市结合疫情防控特点,一改以往由监管人员带领专家进行现场审核把关的做法,实行“桌面推演”确认制。

复工复产历来是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关键环节,九江市综合历年复工复产事故防控情况,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兵作战,各级安全监管部门在线上从人员、设备、原料、工艺、环境等方面进行多维风险研判,每日调度汇总事故“零报告”、生产状态报告、安全管理报告“三报告”情况,实时掌握管辖范围在产企业数量、返岗上班人员变化、安全负责人在岗带班、员工岗前培训、设备设施评估检测等情况,结合行业领域实际制定企业复工复产基本标准清单,并对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确认电子材料进行形式审查;线下督促所有复工复产企业对风险研判辨识、管控措施制定、人员培训教育、设备设施检查、应急措施准备、开工程序确认等六方面是否到位进行确认,并由企业负责人组织安全管理负责人、技术负责人、现场管理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进行桌面推演。

此外,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强化安全综合服务,九江市还开通网上安全生产许可受理服务平台,疫情防控期内已到期或即将到期的安全生产许可有效期自动顺延,暂停高危行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各类特种作业人员考试及证书延期复审,到期证书在恢复复审前继续有效,确需办理的行政服务统一实行网上申报、网上收件、网上审批、网上出件。(洪鸣、沈玉华)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