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启动“队员一结三助力患者”计划

江西省人民医院新闻中心2020年02月27日15:09分类:机构动态

2月25日,江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援助武汉救援队在武汉市江岸方舱医院工作已经2周,医疗组、护理组、院感组及后勤保障组做了大量的医疗及后勤保障工作,医院救治平稳有序。

张维新与患者结对

张维新与患者结对

为了充分展示江西救援队员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做好方舱医院医疗救治工作,救援队组织队员对患者开展了健康调查,全面掌握帮扶对象的个人信息和身体健康状况;为结对帮扶患者提供优质诊疗服务,主动与患者交换联系方式,随时做好沟通。做好患者的心理疏导工作,及时缓解患者心理压力,减轻心理负担。同时,队员们在工作中向方舱患者普及健康知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防病知识宣传、营养养生指导,增强患者战胜新冠肺炎病情的决心和信心,不断提高患者健康素养;关心患者生活,针对存在特殊困难的患者,及时上报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向其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张维新与患者结对1

张维新与患者结对

江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援助武汉救援队于2020年2月25日起开展“队员一结三助力患者”计划。具体措施如下:

1、所有入舱医护人员(医师、护士)即日起主动采取面谈、微信、电话等方式联系3个(含3个)以上的患者,必须说明自己是江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是他的一对一结对帮助者,要求安抚患者,询问情况、了解需求,并向组长汇报联系结果。

队长张维新主动带头,与4位患者结对

队长张维新主动带头,与4位患者结对

2、各组组长负责督促组员2日内完成结对助力对象工作,并将工作情况汇总报告给队员徐连强、肖翔宇,制成表格。

3、各组长也要主动联系患者,对帮扶工作做满意度调查。

江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救治、全面帮扶”的原则,转变服务模式,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医疗救治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每名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治疗,切实做到“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护理组组长卢其玲与患者结对

护理组组长卢其玲与患者结对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