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干群合力助力企业按下“复产复工”加速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7日15:25分类:机构动态

走进江苏东渡纺织集团,张家港工厂的吊挂流水线车间,工人们正在有序工作中,目前张家港工厂的复工率超过了70%,预计10天内复工率能达到90%。

江苏东渡纺织集团是一家集织造、染色、绣花、印花、成衣于一体的大型纺织企业,总部设在张家港市,并在苏南、苏中、苏北、柬埔寨等地设有十几间工厂,其中苏中、苏北地区复工率现最高达97%。

今年开工时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目前,东渡集团复工后的生产效率相比往年同期提升了10%。由于防疫措施到位,国内外客户都对东渡集团表示认可,其他公司来不及消化的订单也交给了东渡集团,公司新订单数量相比2019年同期不降反增……这一切的背后离不开东渡集团干群上下一心,共渡疫情难关的努力。

“为了帮公司顺利渡过难关,我自愿工资减半……”近日,东渡集团员工纷纷递交了降薪、捐款请愿书。截至2月22日,306名员工用请愿停薪、减薪、捐款的方式,与公司共渡战疫复工的特殊时期。

面对306名员工的请愿书和6000元爱心捐款,东渡集团董事长徐卫民代表公司收下了员工们的心意,但他坚持谢绝员工自愿降薪的好意。

“忠诚团结、患难与共,‘舍小家顾大家,为公司分忧解难’正是东渡人的精神。”徐卫民说,“但员工们都有家庭,要承担养家糊口、赡老扶幼的重任。公司一向坚守‘职工利益无小事’的原则,绝不会因一时困难损害员工利益,必将一如既往正常发放薪资。”

据了解,2月10日,东渡集团正式复工复产。但在疫情影响下,公司面临着员工未能全部返岗、物流运输受挫、资金周转困难等一系列问题。

55岁的夏燕在东渡集团工作了38年,是公司的技术部总管。知道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了难处,夏燕和另外15名管理人员一起向公司申请,自愿将1、2月份的工资减半。她作为老员工、老党员,第一个在降薪请愿书上签字。夏燕说:“我自愿工资减半,为公司减轻负担。尽管微不足道,却是我的一份心意。”

管理层的行动形成了号召力,公司同事积极响应,自愿在请愿书上签下名字。有人自愿每月工资下调50%,有人自愿每月减薪500元,有人只要领取基本生活费,甚至有人自愿停薪……请愿降薪的消息传开后,其他部门和分厂的同事也纷纷行动起来。宿迁、南通,以及远在柬埔寨、新加坡的同事也发来了降薪请愿书。

51岁的徐兴妹是车间里的一线员工,听说大伙都在为公司“省钱”,她和同事们自发捐款,希望为公司节省购买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的开支。

公司愿意为员工付出,才能得到员工的回报。多年来,东渡集团一直把关爱员工放在重要位置。公司主动慰问帮扶困难员工,安排包车送员工回乡过年,为员工子女开展“情牵候鸟 快乐助飞”暑期关爱行动。为解决员工买房难的问题,东渡集团无息借款200万元,帮助15名员工实现买房安家的梦想。

“2019年,公司借了我10万元,我才买得起新房。公司对我们这么好,现在有困难了,我也要回报公司。”东渡集团员工陈萍说。

员工降薪“一申一拒”,东渡集团内部的凝聚力在防疫复工特殊时期得到空前提高。“公司面临的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东渡人众志成城、上下齐心,公司发展的春天很快就会到来。”徐卫民说。(赵鼎、张凯畅)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