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力推进雅中直流工程川云段复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7日15:27分类:机构动态

“终于复工了,我们甩开膀子好好干,把工期抢回来!”2月26日,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以下简称“雅中直流工程”)四川、云南段正式复工,现场电力工人各司其职、紧张作业。

图为雅中直流工程四川、云南段施工现场局部

图为雅中直流工程四川、云南段施工现场局部

为推进雅中直流工程尽早复工,国网四川电力做好一系列工作准备。该公司成立防疫小组,编制工程复工方案和疫情应急预案。对9家施工单位、4家监理单位共计2658名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确保进场人员“零输入、零感染”。同时,组织参建单位线上学习施工现场防疫知识。目前,各参建单位已储备口罩2万个、消毒液1200升,满足防疫物资多日使用需求。

为确保受疫情影响的雅中直流工程全年目标、任务不变,各参建单位组建了党员突击队,电网建设工人正加快施工作业。据了解,今年4月底将进行组塔转序,8月具备架线条件。

国网四川电力工作人员表示,该工程建成后将缓解四川水电弃水问题,每年可实现外送电量400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标煤消耗约160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000万吨。对促进资源利用与环境保护有很大意义。

据悉,雅中直流工程是国家电网服务“西电东送”能源战略、保障西部水电消纳、满足中东部地区绿色发展需求的重大输电项目。工程起于四川凉山,止于江西抚州,途经川、云、贵、湘、赣五省,线路全长1711公里,其中四川、云南段共432公里。额定输送容量达800万千瓦,总投资244亿元,计划2021年底竣工投运。(曾俊鹏)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