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重庆分行多措并举助力春耕备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7日17:16分类:农行重庆分行

目前,农行重庆分行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重点围绕农种、农资、农机、农企、农户、农技、农工、农爱等方面,全力支持春耕备耕,为春耕备耕相关企业、农业合作社、农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农行重庆分行聚焦农种、农资、农机为农业生产企业提供金融支持,该行积极对接农种、农资、农机类相关企业,全面摸排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了解春耕备耕生产计划、面临困难、金融需求等信息,通过增加授信规模、建立绿色通道、降低贷款利率、减免手续费用、延长还款期限等方式,全力支持农业企业复工复产。

在农业现代种业发展上,该行以当地龙头种业企业为重点,支持其建设种子繁育基地、仓储设备、新品种示范场和推广体系。在农业生产资料流通销售上,该行积极支持当地农资流通骨干体系建设,对化肥、农药、农膜等生产企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助力其增加原料储备、扩大生产规模。在农业机械制造销售上,该行及时对接重点农机生产企业和技术服务企业,提供针对性的金融服务。

农行重庆分行推出“惠农e贷”产品,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农户可以通过线上申请获得春耕备耕生产资金,自助办理,方便快捷。

该行还通过多种渠道,保障疫情期间广大农民技能提升、就业增收、生活服务等方面的民生需求。通过公众号、惠农服务点等渠道推介农业技术知识,定点扶贫干部深入村组宣讲培训农业技术。该行广泛收集用工信息,通过微信、电话、“惠农e通‘四融’平台”等渠道发布,为农户提供就业信息,积极支持农户就业增收。

疫情防控期间,农行重庆分行创新推出“农行大喇叭”,精心编制《防疫知识与农行贴心服务》宣传材料,将防疫知识和农行产品服务有效结合,形成通俗易懂、接地气的顺口溜,进乡镇、走村组,向农户进行宣传,提升农户的疫情防控意识。此外,该行还制作视频、图文等内容,通过微信、惠农服务点等平台进行宣传推介,为农户提供优质、安全、便捷的防疫和金融服务。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行已对接58家春耕备耕、农产品加工、畜禽养殖企业,已向23家企业发放贷款5.7亿元,达成支持意向12家,金额达2.1亿元。(潘钰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