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四川推出“减税e贷” 助力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8日11:14分类:机构动态

因防疫宣传需要,喊话器等扩音设备订单激增,让泸州古蔺县东方音响店资金吃紧。日前,门市经营人胡先生在建行工作人员指导下,不到30分钟即线上完成贷款申办,当场支用13万元,并享受低息优惠。该笔贷款,是四川省税务局与建行四川省分行联合推出个体工商户“减税e贷”当日完成的首笔发放。

据了解,个体工商户“减税e贷”是建行税银合作“减税云贷”系列产品由企业端向个人端的延展,针对享受税收减免政策的个体工商户纳税人,以减税额(包含减、免、退税额)还原纳税额,进而推导授信额,提供更有力的信贷支持;全流程线上操作,借款人以个人账户申请贷款,无需开立对公账户,契合个体工商户多以个人账户结算的金融习惯。

2月25日,国务院出台个体工商户扶持政策,涉及税收、社保、金融、用电、租房等多个方面。“减税e贷”的推出,使减税户、零税户在享受减税政策的同时,也能申请到减税额还原后的信贷额度,是四川省税务局与建行四川省分行积极落实中央部署,将税收减免和金融支持有机结合,进一步叠加个体工商户政策支持的切实举措。

近年来,四川省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等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纳税信用信息在普惠金融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帮助解决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建行四川省分行在总行普惠金融战略引导下,加大配合税务部门联动创新,致力搭建纳税信用与银行信用的转化平台,用减税红利撬动融资便利。截至目前,建行四川省分行“减税云贷”系列产品累计发放贷款近197亿元,惠及纳税人14000余户。(建轩)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