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重庆分行抗疫“夫妻档” 捐赠15吨苹果给“逆行”英雄

上游新闻2020年02月28日13:46分类:邮储银行重庆分行

“宝贝,生日快乐!乖儿,要听爸爸的话哦......”向春方趁着跟同事换班的时间,拿出手机对着视频里刚满两岁的女儿送上生日祝福。说完,转身偷偷擦掉了眼泪,做了一个比心的手势,随后返回科室继续工作。

林小波的妻子向春方正在抗疫一线忙碌

向春方是云阳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自疫情发生以来,已经在抗疫一线战斗了近一个月。向春方的丈夫林小波,是邮储银行云阳故陵支行的一名普通员工,在了解疫情情况后,自己除了能坚守岗位,也想给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林小波打电话跟在新疆经营果园的父母和叔叔商量,要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公安干警和医护人员捐赠一批自家种植的苹果,全家人听后没有丝毫犹豫,一致赞成林小波的提议。

2月9日,林小波组织了运输车辆和搬运人员,将2000件,共计15吨,价值20余万元的冰糖心苹果,亲自给正在战“疫”一线的公安干警和医护人员送去,表达他们全家人对“逆行”英雄的无限支持和敬意。

林小波一家捐赠的苹果辗转到达云阳

隔离病毒不隔爱,疫情依然挡不住人们对爱的向往,相反疫情却可能强化彼此间的关心,也让这对年轻的80后夫妻更加懂得在疫情之下的坚守。当一箱箱红彤彤的苹果顺利送达妻子所在医院的时候,林小波在心里默念了那句在电话里没有说出口的叮嘱:“一定要平安啊!”

“只要我做得到的,我就会尽全力。”无论是生活中对妻子和女儿的爱,还是在工作中,林小波都把这份温暖与执着带给他的每一位客户。

邮储银行云阳故陵支行,所处人流密集的乡镇,特别是赶场天,前来办理业务的很多都是老年人。遇到老人们不懂的金融知识,林小波总是耐心地讲解。他说:“老人的金融知识本来就比较缺乏,如果我们再不仔细讲给他听,他可能连自己办这些业务为什么会签这么多字,都不清楚情况,这会让老人觉得不安。”所以,但凡是他经手的业务,老人们都会非常感谢地说:“你帮了我大忙啊。”

坚守在岗位的邮储银行柜员林小波

面对疫情,银行网点既是疫情期间做好金融服务的窗口单位,也是防控疫情风险扩散的一线场所。目前,随着网点的开门营业,林小波跟同事们一起全身心投入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给予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特殊时期特别的关爱,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疫情没有结束,生活还需继续,有烟火气,有爱,才会有希望。像林小波一家这样“舍小家,为大家”的暖心故事,还在全国各地上演。他们只是平凡的夫妻,却是不平凡的奉献者,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他们用热血书写忠贞与奉献。

林小波说,他当下最大期待,是待山河无恙,愿一切回复常态。那时,她的妻子,那个被我们称作“白衣天使”的人,可以亲吻女儿熟睡的脸庞,道一声:“晚安,宝贝。”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