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保监分局引导地方法人银行出实招助力企业共克时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8日16:32分类:机构动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顶山银保监分局引导平顶山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相关要求,切实履行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多措并举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出实招帮助企业共克时艰、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防疫专项贷款高效落地。2月4日,平顶山银行在取得人民银行再贷款经办行资格(河南全省仅3家)后,及时安排充足专项信贷资金,向参与防疫重点医用物资和食品生产企业,发放年利率不高于3.15%的优惠贷款。目前已向9家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发放再贷款2.25亿元。

二是防疫金融帮扶精准对接。为有效掌握疫情对小微企业的影响,平顶山银行提前部署、主动对接,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客户的经营状况,科学评估,为实体经济注入更多“金融活水”。该行先后梳理对接全省重点医药生产企业98家、重点食品生产企业106家,实行名单制管理,每日跟进企业融资需求、当前业务推进情况等信息,积极推荐防疫保障客户入选全国性、地方性重点支持名单进行重点帮扶。目前,平顶山银行已完成两批42家企业名单上报工作,向医药卫生、食品加工、运输等防疫重点企业发放贷款4.22亿元,向支持抗击疫情的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5000万元。

平顶山银行举行网上银企对接签约仪式

平顶山银行举行网上银企对接签约仪式

三是防疫信贷政策及时调整。平顶山银行出台对受疫情影响行业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强化疫情防控信贷支持等8项措施,积极支持医疗卫生行业及医药行业,加大对省内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的信贷支持力度,增加省内医药流通企业信贷授信额度。对受疫情影响的行业客户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灵活采取贷款展期、借新还旧、贷款重组、免收罚息等措施,适当调整划款计划。此外,对因疫情还款困难的小微客户,实施一户一策,通过多种方式给予金融支持,帮助小微客户共克时艰。

目前,平顶山银行累计对因疫情受困企业合计80笔、本金35.62亿元的贷款,分别采取延时付息、展期、续作、调整付息方式等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累计对34户授信到期客户75.21亿元授信敞口,根据实际批量自动延长授信有效期1至2个月,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四是防疫绿色通道及时开通。平顶山银行专门成立审批小组,对医药、卫材、物流等疫情防控支持的相关行业降低门槛,执行贷款优惠利率,相关业务随报随批,提高审批效率,最大响度满足企业资金需要。对涉及疫情防治经费、急救车辆、设备购置等专项费用拨付随到随办、特事特办,确保资金及时到位。

据悉,平顶山银行首笔5000万元的疫情防控贷款,从摸排目标企业需求到贷款落地,仅用了3天时间,赢得了企业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平顶山银行及时了解企业资金需求

平顶山银行及时了解企业资金需求

五是地方银行职能有效发挥。2月23日,平顶山银行与卫东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三年内向该区重点支持的企事业单位提供20亿元信贷支持,积极支持卫东区的建设和发展。2月24日,平顶山银行举行公司客户网上对接签约活动,与辖区6家重点企业签约金额7亿元。

六是线上金融服务高效便捷。主动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方式申请“银税易贷”进行融资;开通“乐易贷”“抵易贷”等小微贷款产品,提供线上自助提款和还款服务;保障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电话银行等线上渠道24小时稳定运行,不间断开展金融咨询,使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方便快捷、安全高效的金融服务;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全面保障客户7*24小时资金汇划需求,并免收任何手续费。同时,联合网上就医平台——微医集团紧急上线健康问询网络通道,提供7*24小时在线免费问诊服务。(邢宏杰)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