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县:全力护航 保用工、稳就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8日16:33分类:机构动态

为加强复工复产企业用工保障,切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南昌县全力护航,保用工、稳就业,促进经济平稳发展。

 变身“红娘” 为企业和求职者牵线搭桥

“您好,请问你们企业现在用工需求缺口还有多少?”“您好,听说您需要找工作,您可以关注南昌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微信公众号,公众号会不定期推送县(区)企业招聘信息。”一头对接企业用工需求,一头对接劳动者就业需求。南昌县企业复工用工服务的工作人员小杨打趣说:“就业就像是一个相亲的过程,我们就是为企业和劳动者牵线的‘红娘’,促成了一次次美好的‘相遇’。”

今年刚毕业原本打算外出务工的李先生,由于疫情的影响,年后留在了南昌县。正在为找工作发愁的他,在手机上收到了南昌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微信公众号向他推送的企业招聘信息后,很快找到了心仪的岗位。

受疫情影响,南昌县取消了年后的线下招聘活动,线上“春风行动”招聘如火如荼,通过微信、广播电视等渠道把就业岗位信息送到求职者身边。截至目前,该县已发布岗位信息2000余个。同时为支持重点行业企业招用工,该县安排专人对接全县8家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用工需求,积极为企业输送工人,助力复工复产。

主动上门 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2月26日,江西草珊瑚消毒用品有限公司,机器轰鸣,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赶货生产。车间的产品整装待发。

“农业银行已经跟我们对接了,心里的那块悬着的石头终于是落下了。”江西草珊瑚消毒用品有限公司的周贵保说。

该公司是南昌县一家专业从事消毒剂等消毒用品的企业。作为一家重点物资生产企业,由于疫情期间订单较多,公司急需资金购买设备和原材料保障生产。  

“疫情期间,省人社厅已经发文,创业担保贷款条件放宽了,你们公司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享受贴息。你们准备好材料,我们会马上给您审核。”2月20日,南昌县人社局企业复工用工服务组在上门进行政策宣传时,了解到该公司正在为资金问题所困扰,立马把相关的优惠政策和申办流程详细地向公司负责人进行讲解。

经过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多次上门送政策,审核材料,联系银行。很快,按照规定给予贴息的4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审批成功,切实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暖心补助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你们的补助资金今天会到账700万,因为银行限额,还有450万明天将会一并拨付。一共是1150万,请注意查收!”2月27日一大早,南昌县人社局工作人员电话告知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点物资生产企业的稳岗一次性补助款已经拨付。

为加大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的用工支持力度,南昌县积极落实重点企业补贴政策。该县人社部门第一时间与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取得联系,并联合工信部门联合成立工作小组深入企业,指导企业准备材料,加班加点审核材料,保障补助款及时顺利拨付。

截至目前,该县共确定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8家,涉及的稳岗一次性补助1700万元已经陆续拨付,每人补助可达8000余元。(刘婧、姜配燕)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