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保险多措并举全力护航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8日18:14分类:机构动态

新华财经上海2月28日电(记者王淑娟)随着复工、复产高峰的到来,阳光保险快速落实银保监监管要求,在1月20日对外发布全面应对服务方案的基础上,持续增加应对服务举措,在线上化服务升级、产品责任扩展、资金支持等多个方面、多措并举支持战“疫”,全力保障客户权益,助力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拓展责任”“调整政策” 践行阳光“爱与责任”

阳光保险密切关注疫情期间的社会需求痛点,对保险产品责任进行了及时的调整,助力企事业单位加快复工复产。

2月初,阳光人寿对12款重大疾病保险产品进行了保险责任扩展。即在合同生效后,若被保险人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额外给付重大疾病基本保额的30%,原保险责任不变,责任扩展的有效期截至4月30日。2月4日,阳光人寿就完成了首单赔付。

阳光产险则在工程险、车险、团体险等多个领域,及时调整承保政策、积极助力战“疫”。针对工程类保险,从两方面入手及时调整了承保政策。一是免费延长保险期限,公司针对工程险因疫情延期造成的停工影响,给予中小微企业免费延长三个月保险期限的优惠措施;二是费率优惠及分期付款,不管是新保或续保业务,针对中小微企业客户给予费率折扣、分期付款等优惠措施。

车险方面,及时延长保险期限。受疫情影响,大连市部分出租车承运人责任险,因无法如期审验而面临脱保局面。而复工复产期间,出租车驾驶员为保障市民出行也承担着巨大的风险。为了保障出租车司机,尽量降低驾驶员疫情期间的运营风险,阳光财险大连市分公司承诺,“延长出租汽车承运人责任险保险期限,在到期时间的基础上,延期一个月”。同时,还向每位出租车司机免费扩展承保新冠肺炎保险保障。

团体险方面,积极参与政府复工复产项目。阳光保险海南分公司入围“海南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综合保险统保共保体”,将对海南省首批100家企业进行保障;阳光保险浙江台州中支入围台州银保监局主导的“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共保体”,作为共保体一员,将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总保额200万元的保险保障,解除企业复工复产的后顾之忧。

住宿、餐饮有“保障” 全力协助稳定中小微企业发展

为积极响应国家对中小微企业复工达产的支持要求,助力经济平稳运行,阳光保险迅速推出中小微企业专属保险产品——“老板安心”,保障中小微企业雇员的财产损失、人身伤亡等责任,并免费升级扩展承保因感染新冠肺炎及法定传染病导致的身故责任,为每家企业提供每人赔偿限额10万元,累计赔偿限额100万元的新冠肺炎及法定传染病责任,解决中小微企业实际风险。目前,“老板安心”已于2020年2月15日正式上线,覆盖包括住宿、餐饮、美发、商超等在本次疫情中受影响较重的行业。截至2月26日,已为420多家单位提供相应的保险保障,总保额达9.39亿元。

同时,为帮助中小微企业员工提供意外及新冠肺炎身故全残保障,解决中小微企业后顾之忧,结合中小微企业需求和员工保险负担能力,阳光在团体意外伤害保险保障基础上,扩展提供新冠肺炎身故及全残保障,新冠肺炎身故及全残保险金额最高可提供20万元保障。并推出了高性价比的“团体关爱保员工保险计划”专项保险产品,在团体意外伤害保险保障基础上扩展提供新冠肺炎身故及全残保障。

近期,又专门推出“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复工专属保险”,对企业因疫情管控导致的产品损失,雇员隔离费用、雇员隔离期间工作进行全面保障,助力企事业单位加快复工复产复业,解除复工后的各种顾虑。

“疫”中送碳递温暖 协力支持基础设施稳定运营

目前正值冬季供暖高峰,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煤炭供应对保障民生经济正常运转和打赢此次疫情攻坚战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多个电厂、钢厂紧急向山西煤企求援,要求加大煤炭开采力度和发运量。

为保障民生经济不受影响,稳步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阳光资管结合晋煤集团的实际需求,通过设立基础设施债权计划向其下属经营单位投放资金10亿元,保障其在疫情期间的资金需求。同时,阳光资管将债权计划的内部审批流程提升至最高优先级, 2月13日,债权计划成功获批,10亿元“抗疫”资金将于近期投放至晋煤集团下属经营单位。

疫情发生以来,阳光保险充分发挥了“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多项举措并进,为坚决打赢抗疫战、全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提供各项保障和服务。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